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伪装者】楼诚台词整理(第25集部分)

  第24集

这一集都在说话说话说话说话说话2333333

 圈一发逐渐壮大的小团队@清晓  @娇羞威猛先森  @楼高摘星诚  @爬墙中的猫 


25集


1:30

(明楼书房)

明楼:明白人终究是明白人,可就是有些人翅膀没长硬了就想要飞。我告诉你,不要以为我眼睛瞎了,明里暗里的跟我作对,吃我明家的饭却还要砸我明家的锅。生意都做到特高课去了还以为我不知道,我警告你们,千万不要在我眼皮子底下太猖狂。让我查出来是谁吃里扒外,我跟谁都没情面。

梁仲春:这么大气性,骂谁呢?

明楼:桂姨啊

桂姨:大少爷

明楼:不准给明台送饭,饿他一天,让他记住,是吃谁家的饭长大的。

桂姨:是。



7:22

阿诚:请进。找我有什么事吗?

阿诚:你想说什么

孤狼:你不觉得大少爷今天一顿邪火都是冲你发的吗?

阿诚:知道

阿诚:惭愧?我为什么要觉得惭愧。这个世界,原本就是知欺愚强欺弱。这个家里也是实利主义的世界。

阿诚:你曾经虐待我,现在想要救赎。这是最好的一方面吧。

孤狼:你是想伤害我吗?我觉得你今天的怨恨和不知足都与我有关系,我是想帮你化解。

阿诚:能不能化解,那要看你能告诉我什么。

孤狼:我不想说过去的事情

阿诚:可是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去孤儿院领养我。那时候你才二十出头,你为什么不找人嫁了,生个自己的孩子。而是选择一个人生活,领养一个孩子,为什么?

阿诚:我想知道。

阿诚:你找到了我

阿诚:院长嬷嬷,给了你那个1岁的男孩,就是我。你觉得只要有孩子在手上,那位刘先生,就一定会来找你。

阿诚:那个孩子不是我

阿诚:所以你就开始虐待我!

阿诚:一个男人骗了你的感情,偷走你的孩子,你就把这些怨恨,施加到另一个无辜孩子的身上吗?

孤狼:明家的人没有对不起你。你不要再做对不起大少爷大小姐的事情了。

阿诚:我没有对不起明家。我只是拿我应得的那一份。

阿诚:好吧,我听你的

阿诚:谢谢你今天告诉我这些往事。给我点时间,我会慢慢接受的。


14:43【大哥大姐阿诚吃早餐,阿诚穿的好朴素】

明楼:大姐,来,多吃点。

明镜:吃不下。

明楼:大姐,你不用担心。明台上学的事情,我会再想想办法的。

明镜:你说这个孩子,他怎么了这是。怎么会变得这么不懂事了呢。是想气死我。我去花园里走走。

明楼:大姐

明镜:待会你先别去上班啊,先上去看看他。

明楼:好。

明镜:阿诚啊。我们明家是不是明天就要破产啦!穿成这个样子!

【阿诚大写的懵逼,心累】

阿诚:好吧。我去换。


明楼:别装睡了。起来。睡了一晚上了,还疼啊。

明台:怎么不疼啊!不是说好了,就是一份港大的退学通知书吗?什么时候又多了一份桃色小报!你们做长官的都由着性子来啊!下达命令都不通报一声。

明楼:你还来脾气了。我告诉你,这不是公事,守着大姐,这得算家事。

明台:什么家事,你就是气我在你耳朵旁边打了一枪,你这是公报私仇,我要打报告!

明楼:阿诚

明台:干什么!干什么!还没打够?!

明楼:这不腿脚挺利索的嘛

明台:一招被蛇咬

明楼:明台啊,你觉得这顿打,挨得冤了是吧?我告诉你,自从我知道你进军统的第一天,我杀了疯子的心都有。至于你,一顿打,便宜你了。

明台:这也不能怪我呀。我也没办法。我是被绑架的。

明楼:是你从心底里就想跟他去。如果你是一个麻木的人,当初在飞机上又何必强出头呢。是你骨子里,本身就有一腔热血想去保家卫国。王天风只是给你制造了一个极好的借口,让你从心底里认定,是他绑架你去了军校。同时也抹去了你对家庭的愧疚。我说的对吗?傻孩子。你以为自己读了几本政治经济学,读了几本侠客演义,就懂得什么叫济世救国了?你差得远呢。他把你带走之后,我是真的担心你挺不过来。我也想过把你救出来,阿诚甚至安排了一次营救行动,可当时你是怎么选择的,是你自己不愿意走。你当初说那些大话的时候,想过我的感受吗?

明楼:你回到上海,听命于我的指挥。可是每一次对你下达危险命令,让你去出生入死,你以为我心里好过吗?我眼睁睁看着你在悬崖上走钢丝,就怕你摔下去。大姐到现在都还被你蒙在鼓里。你自己好好想想,你做的哪一件事不伤她的心。

明台:我错了。大哥,我不该怨你。

明楼:错了也不怕。只要活下去,我就原谅你。今后的任务,会一次比一次更艰巨。我们每时每刻都会命悬一线,所以你记住,要保持绝对的清醒。因为战斗会越来越残酷。我们随时随地,都要做好牺牲的准备。


【桂姨上了来送茶水】

明楼:你告诉我,这书到底是读不读了!你说话,我不打你,你老老实实讲。

阿诚【小声同桂姨说】:大哥和小少爷还在说话,稍后。

明台:我不想读了。

明楼:不想读了?不读书你做什么?

明台:我想做生意。

明楼:做生意?你会做生意吗?

明台:我不会做我可以学嘛。

明楼:做生意需要本钱的。你有本钱吗?

明台:我没有。我可以跟大哥要。

明楼:要?你想要多少?

明台:那要看你肯给我多少了。

明楼:好。只要你真心肯做生意,大哥不是不能帮你。那我把我名下的一家面粉厂送给你。好不好?

明台:好。

明楼:这样,也省得你每天上下跑银行,找融资伙伴。自己开工厂当老板,最重要的事还有买家。只要你能踏踏实实不再惹事,足不出户你就能稳赚不赔。

明台:买家都是什么人啊。

明楼:你不关心工厂的机器、设备、工人,你关心买家做什么?

明台:我不想跟日本人做生意。

明楼:你!

阿诚:明台,大哥凡事都为你着想,你只要好好做一定没错。

明楼:听见没,你好好做,自有你的好处。我还能害你不成吗?

明台:我知道错了。我会好好的跟着大哥、大姐学着做生意的。

明楼:好,记住你今天说的话,不要再自以为是胡作非为了。

阿诚:大哥,桂姨给您泡了一杯今年的新茶。

桂姨:大少爷。小心烫。

明楼:怎么了,我昨天打你打得有这么厉害吗?

明台:你自己打得有多重你自己不知道吗?虽然我是做错事了,惹大姐生气了,但也不至于不给饭吃吧。

明楼:啊?你们真不给他饭吃啊?

【抬手测明台体温】

明楼:发烧了。阿诚,记得给苏医生打个电话。请他尽快来看看。

阿诚:是

明楼:家里还有点阿司匹林,给他吃两颗先把烧退了。

桂姨:我先去做饭。

【桂姨离开,明台睁开眼,阿诚顺手带上门】

明楼:南田洋子一死,特高课遭到了致命一击,他们一定会展开全面的大反扑。从今天起,你的整个小组保持静默。直到敌人的大搜捕行动结束为止。

明台:静默?

明楼:对,静默

明台:那日军劳工营的调查呢?

明楼:我会安排阿诚私下进行。他的掩护身份作用很大。待到行动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们再讨论详细计划。

明台:明白。

明楼:还有一件事,你一定要注意。我和阿诚的身份,只有你知道,不能告诉任何人,尤其是你的组员。

明台:是。

命苦:如果有一天,我们俩当中的一个人被捕了,应该怎么做,我想你知道。

明台:我知道,长官。

明楼:这段时间,好好休息放松一下吧。接下来,有恶仗要打。

明台:是,长官。

明楼:好了,保持常态吧。

明台:是,大哥。


26:00

【大哥和阿诚下楼,来到大厅,明镜在看报纸】

明楼:大姐,我跟明台谈过了。他就是读书读得心里闷,又恋家。他说在港大,想家想的厉害,尤其想大姐。所以一直想回来,可是每次跟您一说呢,又被您给顶回来了,他也是一肚子委屈。

明镜:是吗?

明楼:可不是。他说,就连他出去跟同学聚会,心里面一点都不快活。在学校,他也时常被人欺负,一个人孤身在外,受了多少闲气也不敢跟大姐讲。他还说呀,有人骂他是胆小鬼,骂他是亡国奴。他气得饭吃不下,睡也睡不着。这些事情,他都不敢跟我们讲。

明镜:这孩子,这些话不能跟外人讲,跟自己家里人也不能讲吗?

明楼:他这不是怕您生气吗。说他不上进,不懂事。这下好了,挨了打什么都说了。昨天晚上难过了一整夜,又没给他饭吃,我看他有点发烧了。

明镜:我让你管教他,谁让你打那么狠的。你还不给他饭吃,你哪里学来的,你法西斯呀你。

明楼:不是您让我不许手下留情的吗?

明镜:那我也没让你把他打病了呀!我就知道你下手没个轻重。阿香,阿香!

明楼:大姐,你不用着急,我已经请过苏医生了。

明镜:哎呀,再给苏医生打个电话,让她快一点来啊。明台,明台,你没事吧。

明楼:看见没有,这就是夹板气。

阿诚:嗯。


28:03

(明公馆屋外)

阿诚:去办公厅吗?

明楼:不,约个人出来见面吧。

阿诚:谁?

明楼:汪曼春。


28:24

(咖啡厅)

【明楼和汪曼春对坐喝咖啡】

明楼:我们有一个星期没有见面了。

汪曼春:我知道你这段时间工作忙,状态紧张。

明楼:如今这种形势下,有你这样一个亲密战友时刻帮衬,真是再好不过了。

汪曼春:刺杀案的事情有我们来负责,师哥就不用太担心了。

明楼:你知道吗,76号掌门人的更迭,即将到来。

汪曼春:我有希望吗?

明楼:特高课更愿意选择梁先生。除非,短时期内你能建立奇功。

汪曼春:比如呢?

明楼:破获共产党上海地下组织。或者是,消灭重庆政府的间谍站。

汪曼春:你会帮我吗

明楼:当然,我会用我的方式帮你。

汪曼春:师哥,有时候我是真不清楚你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但是我唯一知道的是,你是真心待我。

明楼:我还听说上次南田课长被误杀一事,跟孤狼误传消息有关。据说这个孤狼是从东北来的,就安排在我身边,南田又安排阿诚在我身边做她的眼线,监视我的一举一动,所以现在,即便是他们自己内部出现了问题,我也无法把这个事情,拿到明面上来追究。

汪曼春:那怎么行,必须要让孤狼站出来说清楚。

明楼:算了,事情已经过去了,还是,先按住不提为好。更重要的是,特高课掌握了一条绝密消息。毒蜂已经杀回了上海。而特高课里,有人跟梁仲春关系密切,很有可能把这个消息卖给姓梁的。

汪曼春:那我该怎么办?

明楼:毒蜂最近有可能会有所行动。抓住他,就能破获军统上海站。你知道,梁仲春私下里跟军统做物资交易,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我只是一直苦于没有证据指证他。如果毒蜂肯开口,隐藏在他们之间的秘密,就会大白于天下。

汪曼春:那如果,我抓住毒蜂,他会开口吗?

明楼:一个跟76号做毒品交易的人,你认为他会视死如归吗?怎么样,是不是越来越有趣了?


32:07

(汪曼春办公室)

【汪曼春打开秘信】

信上写到:速调查明楼名下的面粉厂。孤狼。

汪曼春:孤狼。你现在,就是只丧家犬。

【撕信,丢垃圾桶】


33:01

(夜晚的明公馆,明台卧室)

【明台熟睡,明镜坐在床边,明楼坐在椅子上打盹】

明楼:大姐,快回去睡吧。我在这陪着他就行了。

明镜:让你陪啊,我前脚走,你后脚一定跑到沙发上去睡觉。明台醒了想要喝口水都叫不醒你。

明楼:怎么会啊。我刚才不就瞌睡了一下吗。

明镜:知道你忙了一天了,也累了。快去歇着吧。从小到大,明台一生病,我要是不在旁边陪着,我心里就不踏实。我就是回房了我也睡不着啊。还是我在这看着他。

明楼:大姐辛苦了。

明镜:去吧,去睡吧。去吧。


34:33

(明楼卧房,阿诚从衣柜里头拿出睡衣)

阿诚:明台怎么样了?

明楼:假戏做成真的了,挨了一顿打,又生了一场病,大姐什么都相信了。

阿诚:看来疯子教的还不错啊,这家伙,还真懂得配合。

明楼:他哪里需要配合啊,在外面他知道打打杀杀,回到家里来,他在我跟大姐面前,原本就是个孩子。他只要把他的本性拿出来,我们谁能拿他有办法。

阿诚:也对,咱们家这个宝贝,永远是占上风的。

明楼:他在军统里学的这一套是不错。可是待久了,总归不是办法。

阿诚:那要不要加快组织上跟他的接触。

明楼:好。趁着这段时间,军统那边保持静默,可以开展工作。但是要谨慎一些,不可操之过急。

阿诚:我明白。

明楼:桂姨找你谈了吗?

阿诚:谈了。你昨天的指桑骂槐,非常有效,她觉得该出击了。我们谈了很久,全都是听她忏悔。

明楼:真实吗?

阿诚:真实。

明楼:忏悔是真实的,但是目的却不真实。

阿诚:没错。忏悔,只不过是她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而已。

明楼:听起来,进展不错。

阿诚:她想让我接纳她,作为母亲。

明楼:她告诉你的?

阿诚:她没有明说,但她是这个意思。

明楼:沿着她的路线走下去,让她以为自己得手了。

阿诚:这样做,会不会出什么问题呀?

明楼:不会,她并不知道,她在汪曼春那里的后路,已经被我们断了。


37:06

(白天,明公馆,大厅,楼梯处)

【小少爷在擦鞋】

阿诚:你这病来得快去得也快啊。这么早就起了。

明台:你小点声,大姐守了我一夜,还在睡觉呢。你看,我在给你们擦鞋呢。

阿诚:什么叫给我们擦鞋,你自己的不擦啊?

明台:我擦的都是你跟大哥的鞋。

阿诚:谢了啊。有空啊,你还是多休养休养身体。再给你累病了,大姐又该骂我了。

明台:阿诚哥,你去哪里啊。可以带我一起去吗?

阿诚:从昨天起,你不准出门,你忘了?

明台:不用那么认真吧。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门啊?

阿诚:一个星期以后吧。

明台:那能不能……

阿诚:不能。


【丢鞋子砸破玻璃】

明镜:出什么事了

明台:大姐,阿诚哥把玻璃砸碎了。

明镜:是你砸的吧

明台:不是我干的!

明镜:病刚好你又给我闯祸!


38:44

(特高课门口)

【阿诚开车】

阿诚:这个藤田芳政搞什么鬼啊,梁仲春,汪曼春,还有警务司司长。

【楼诚下车】

汪曼春:明长官

明楼:你们都来了。

汪曼春:藤田芳政先生把我们一个个叫到这来喝茶。

明楼:茶喝完了,还不走?

汪曼春:知道你要来,等着跟你通个气。你心里有个防备吧。

明楼:有什么可防备的。回去吧。

汪曼春:军事委员会统计部常务次长。

明楼:挺新颖的。

汪曼春:敲山震虎。

梁仲春:要动真格的了。

阿诚:是为了南田?

梁仲春:陆军医院,死了一个叫许鹤的共党叛徒。特高课以为是内部人干的。正在逐一排查,藤田芳政叫我们来,无非就是杀鸡儆猴。要我说呀,根本没用。

阿诚:那你在这干嘛?抓人又不用你,他们自己有宪兵。

梁仲春:叫我们来无非就是凑人数,站脚助威呗。

阿诚:也对。

日本兵:请明楼先生进来。

梁仲春:你家主子怎么来了?

阿诚:自从南田遇刺,他就一直被特高课监视着。我看,他今天这杯热茶,一定很烫手。

梁仲春:怎么没人监视你啊?

阿诚:谁吃饱了撑着监视我干嘛?

梁仲春:也对。你今天,不打算替明先生,把这杯热茶给就地泼了?

阿诚:关我什么事啊。这杯热茶,他要是能喝下去,那是他的能耐。他要是喝不下去,我自有办法不受他的牵连。

梁仲春:你够狠啊。


41:42

(藤田办公室)

明楼:藤田先生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不妨直说。

藤田:明先生,我请你来特高课喝茶,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

明楼:是的。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藤田:为什么?

明楼:共党叛徒,在陆军医院被杀。南田课长因我而死。而这些棘手的案子,都要由您亲自来处理。作为特务委员会副主任,我应该经常来与您沟通探讨。

藤田:有传言说抗日分子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的谍报机关,很多内部机要文件,悄悄地流向重庆、延安。军部对我们近来的工作成果,表示非常不满。

明楼:上海是世界情报的集散中心。您这么说,我也是一点不感到惊讶。

藤田:明先生,不会觉得自危吗?

明楼:我一直认为,我已经是新政府的中坚力量了。不被怀疑,只有信任。

藤田:这真的,是事实吗?

明楼:您肯定不这么认为。

藤田:我需要的是,真正的证据,来证明,你是帝国的朋友,新政府里面的精英。而不是,跟大日本帝国为敌的叛乱分子。

明楼:作为特工的本能,怀疑一切,我不反对。但是神经过敏,我就不赞同了。

藤田:你知道,眼镜蛇吗?


——25集完——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