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伪装者】楼诚台词整理(第八集部分)

  上一集

第八集台词不多。不过画面很闪。细看一遍需要戴墨镜。真心的。/w\

圈一发小伙伴 @娇羞威猛先森 下一集辛苦你了


第八集


20:56

(夜晚,明公馆,大哥开香槟)

明楼:怎么又想起来画画了。

阿诚:那你呢,怎么又想起来喝酒了。

明楼:画好了,打算挂那里啊?阿诚:恩……挂客厅怎么样?

明楼:客厅啊,你的这幅画小点。

阿诚:精致啊。

明楼:精致?哼,色调和光线调的还不错,空间层次弱了点。

阿诚:我就是想弱化空间,突出色彩。

明楼:不谦虚。这幅画叫什么名字啊?

阿诚:一副风景画要什么名字啊,无题。

明楼:无题?我想管它叫……家园。

阿香:家园?

明楼:嗯。

阿香:大少爷,谁的家是这个样子啊?

明楼:我想我以后的家应该就是这个样子,湖畔旁,树林边。

阿香:那您啊,就自己住吧。大小姐和小少爷,肯定不去。

明楼:都不来才好呢,我一个人住得清净。你看我这几天多清净啊。诶,大姐这两天是不是快回来了?

阿诚:大姐说先去趟苏州,过两天再回来。

明楼:哦,那我还能再清净两天。


(电话响了)

阿香:是,是明公馆,您找谁?明诚先生啊。

阿诚:谁呀?

阿香:先生,您贵姓?啊,梁先生啊……好好好,好的。您稍等啊。

阿诚:喂,梁先生啊,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什么?吴淞口的货?哦。一船水果,你那是一船金水果呐。把船都压满了,瞎子都知道是什么吧。

梁仲春:海鲜,海鲜行了吧。这货真的是压不得啊。阿诚兄弟,帮帮忙。

阿诚:海鲜、水果、香烟这我都知道,但是最重要的是鸦片膏。

(明楼画画ing)

阿诚:梁先生,你这明面上和暗地里的利润加起来,可以重建一个76号了。

梁仲春:我都不知道您在说些什么。

阿诚:你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你给我打什么电话啊。

梁仲春:等等 等等,有话好商量。

阿诚:等你想好了再给我打电话。

梁仲春:等等。一成,我分你一成利。怎么样

阿诚:一成啊。

(楼诚两人眉来眼去)

阿诚:如果让明先生知道的话他会扒了我的皮的。

(明楼闻言笑着转过身继续画画)

梁仲春:阿诚兄弟,我还有上上下下通关的兄弟要打点

阿诚:你打点了我还需要打点谁啊?

梁仲春:两成

阿诚:三七开。

梁仲春:成交。

阿诚:明天我给你提货。

梁仲春:不 我今天晚上就得提。兄弟你辛苦一下。

阿诚:好吧

梁仲春:那我去接你去

阿诚:不用,我自己开车过去。正好我有一份市政府的公函要送给你。

梁仲春:那在哪?

阿诚:吴淞口,半个小时后见。

梁仲春:好好。

明楼:狮子大张口啊。

阿诚:我走了,别弄坏我的画啊。

明楼:画的是我家,又不是你家。


40:25

(明楼办公室,见藤田)

明楼:公务繁忙,让您久等了。藤田先生,今年的碧螺春还喝的惯吧?

藤田:我是一个军人,不喜欢客套,也不懂什么经济。明先生除了是经济司聘请的财务顾问之外应该还有一个身份,就是特务委员会副主任。我这次来是想跟你交流一下情报方面的工作。

明楼:明某人只是个学经济的,搞情报工作并不在行。实不相瞒,到现在我还没想明白,为什么汪主席和周先生非要派我做这种差事。

藤田:明先生不必谦虚了。听说您刚上任不久,就把那个训练部次长的侄子都军法处置了。

明楼:藤田先生此番前来,不会是兴师问罪吧?

藤田:怎么会。明先生严肃军纪,何罪之有啊。你的做法,给情报部门做了表率。

明楼:您这么说,我就放心了。今后我们特务委员会与你们特高课,还有很多合作的机会,你们日本人不方便出面的事情,大可交由我们来完成。

藤田:我很喜欢中国古籍三国志里面的一句话,希望能与明先生共勉:强挚壮猛,并作爪牙。我希望,你们能成为真正的帝国之鹰犬,之爪牙,为帝国开疆扩土,建立不朽之功勋。

明楼:汪主席致力于中日满三国的相互提携,建立政治、文化、经济方面的互助关系,所以我刚才讲的合作,跟您讲的鹰犬爪牙论是两回事。请藤田先生不要过度解读。

藤田:你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吗?我不管你们的党,你们的汪主席是如何考虑的。我对手下的要求首先是忠诚,对大日本帝国无限的忠诚,任命你的是国民党中执委,可决定你未来命运的是帝国军人!明先生持有这种态度,会使我不得不重新考虑,你是否适合这个位置。

明楼:心中有反意之人,不会表现在表面上,更不会说这些话。至于我是否适合,还请您给我几分钟的时间,我会向您阐述我的看法。

藤田:那我洗耳恭听。不过,明楼先生,最好不要浪费我的时间。

明楼:今年5月20号,在汇山码头,日本宪兵扣押了三艘货轮,并与码头工人发生了激烈冲突,冲突中抓捕、打死、打伤十七人,并直接导致了工人大罢工长达三十余日。十余家船运企业,因此停摆。造成的损失难以估计。而这件事情背后的原因,我想藤田先生应该比我更加清楚。

藤田:事实上,是我们请报上的失误。与那三艘货船没有关系。现在,你提出这件事情来,是要我检讨日方情报部门的责任吗?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