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Stony】Can you do me a favor? (1)

标题:Can you do me a favor?

分级:暂时PG,Maybe会有点肉汤?or NC-15

配对:主Peter/Harry 微Steve/Tony 斜线前后代表攻受

摘要:Harry向Peter求助,却没想到把对方拉入另一些混论的事件中,为了救Harry,Peter回复联大厦找了Tony。Come on,纽约又不是只有蜘蛛侠一个超级英雄,对吧?


弃权声明:他们都不属于我,我只是一时冲动想写一个能给予他们的,更好的结局。


BTW 全文基于超凡2创作,有私设,有Superfamily设定,电影世界为主,与漫画世界关联不大。其实更多的都是作者自己的脑洞。


如果这些都能接受,那么,就开始吧。




其实这么早发出来我只是为了断自己后路。【喂

                                           有喜欢的孩子记得一定要来催我填坑!                  


 



1


接到Harry电话的时候Peter正努力稳住自己不要从墙上摔下来——天知道他到底怎么做到在那么一个小角落里窝上一晚上的——刚才用蜘蛛丝错取扳手砸到的额头还在发疼,不过好歹是把他给砸醒了,虽然身体的反应似乎比脑子还要慢上一拍,但好歹开口给了对方一句回复,“Hellllllo...”电话那头传来了有些喑哑的声音,“Pete,是我。”


“Harry...?What... what time is this?”


“晚上…早上……我不知道,我一晚没睡。”


Peter改右手拿手机,动了动身子,换了舒服的姿势重新窝着,并冲电话那头简短的回了句,“我也是。”他为了休息那个电光人损坏掉的发射器,研究了一晚上放电措施,更糟糕的是他忙活了一晚上还是没找出任何有效解决电量过载以致发射器失效的问题。


“I need to see you .”


Harry的声音听起来很差劲,明明前不久见面的时候他的声音还是那么的充满活力,Peter关心地问,“Yeah...Are you alright ?”


“No …Not really.”声音里仿佛都带上了喉咙灼烧的感觉,Peter皱了皱眉,还未开口便又接收到另一个让人惊讶的讯息,“I'm dying .”


“What?”Harry可不是会拿生死开玩笑的家伙,对于这个Peter很是确定,“What's happened?”


“遗传病,父亲死前刚告知我。”


一瞬间,Peter竟不知道要做什么回应才好,“Harry…”


“But I think you can save me life.”

“Peter ,can you do me a favor ?”


+——+——+——+


Peter回家之后简单的梳洗了一下就飞奔去了Oscorp公司,大量的运动让他站在Oscorp的电梯里时差点开不了口向工作人员说明楼层。剧烈跳动的心脏直到电梯到达都还没平息到正常频率。


Felicia似乎受Harry所托很早就在电梯口处等着Peter了,她向Peter点了点头,示意了一下便蹬着那估摸有七八公分的高跟鞋走在了前头。


Peter跟着她没过多久就来到了Harry所在的办公室,他刚进门,Felicia就自觉地退了出去并帮忙带上那道没有多少保密作用的透明门。


室内很暗,Harry估计把亮度相对于平时调低了50%,不过这正好让那巨大的投影能更清晰一些。Peter一步步走进,借着投影白色的光,逐渐看清了Harry,昨天下午那笑着说有着法国名模女朋友的少年经过一夜未眠憔悴了不少。他还来不及细细询问一番,注意力就被屏幕上所播放的影像资料所吸引了。


“……你们现在所看到的,是世界上首例人类蜘蛛杂交体。我们希望从他们的腺体中提取毒液,然后转化为药剂——可以治疗化灭细胞的药剂……”


屏幕上出现的,是Peter日夜思念的人,他最尊敬的父亲——他穿着白大褂,戴着那副他留给Peter的眼镜——那是十四年前父亲的模样,影像里的父亲,双手插在外袍的兜里侃侃而谈,满脸充满了对这个实验的希望和憧憬。


“……如果它能治愈我的病症,想象一下这对其他其他疾病产生的影响,例如,老年痴呆症,甚至癌症……”


被截断的话语也拉回了Peter的注意力,他不解地看向Harry。


“这是十四年前的研究,他们没能完成人体实验,除了……”Harry起身,拿出了一份报纸,重重的甩在桌面上,首页的版头上用大字号写上了“First clear photograph of SPIDER-MAN”。而照片的右下角还标有Peter Parker的投稿署名。


“……蜘蛛侠。”Harry把话接上,脸上是藏不住的兴奋与激动。


Peter努力让自己变得看起来更面无表情一些,他装傻充愣地问道:“蜘蛛侠怎么了?”


“他被一只蜘蛛咬了并且转化。我不清楚过程,也不清楚原因,但……他能做到蜘蛛能做到的一切,包括自愈。”Harry抬头,直视着Peter,说出了他的最终目的。


“我必须找到他。我需要他的血。”


Peter听到这话脑子里一片混沌,上帝啊现在是什么情况?我最好的朋友变成了吸血鬼要我身为另外一个身份时的血?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他一边找位置坐下,一边不确定的重复着Harry的话,“你需要……蜘蛛侠的血……”他的目光至始至终一直在Harry身上,他不确定自己这青梅竹马到底发了什么疯才想到这么一个方法。


“He can save my life.”


Harry说得一脸认真,可Peter却知道,自己无论如何是不能答应他的。Peter感觉自己进入了一种两难的境地,他不能给Harry取来蜘蛛侠的血——尽管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他不能冒险,Dr.Connors的事情已经算是一个警告,他不能让Harry步上Mr.Connors的后尘。


他不能。


而面前的Harry却一脸期待地等着他的回复。


他张了张口,想说点什么,可蜘蛛感应却比还在组织的语言更早一步进入了他的脑内思考区。Harry的胸口处什么时候出现了红色的激光点?


“Harry!趴下!”警示的话语在一瞬间便脱口而出,但Peter生怕对方反应不够快,话音未落就双手撑着桌子一跃而过拉倒了满脸疑惑的Harry。


惯性带动之下Peter连带着还扯倒了一张老板椅,不过在蜘蛛侠的反应面前这一点变故都不算什么大事,在着地前他有足够的时间将Harry护在怀里,尽可能减少摔倒在地面对他身体带来的冲击,虽然作为人肉肉垫的自己并不好受。而那张老板椅则刚好能被他伸手一拉档在两人前面。


好在足够近,不至于他需要利用蜘蛛丝,要不那秘密身份就要彻底曝光了。


他还没想好怎么和Harry说清楚,关于蜘蛛侠,关于十四年前父亲的研究,关于血液,还有关于……用蜘蛛侠的血救Harry性命的这件事。


他们需要进行一次好好的谈话。


但不是现在。


对方的目标很明显,就是Harry,只可惜他们没考虑到Peter这个意料之外的变量,又或许,他们觉得这个刚高中毕业没多久的小伙子根本不具备什么威胁。


Peter不能确定攻击他们的是什么,可能是远程的阻击枪,也可能是什么激光类的武器。可这里是Oscorp公司,那些该死的保安措施难道都是用来做摆设的吗?


Felicia没有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冲进来,那一定是被支开了,Harry心里想着,他虽然被Peter护着但没就这么想一直被护下去,“嘿,Pete,放松点。”


“What?”Peter闻言抬起原本护住Harry头的手,后者这才能稍稍借着单手的力,半撑起身体,按下了在桌面下的报警器然后又缩回到本来的位置。警报器很给面子没出什么差错地响了起来。


屋子里的灯调节成了本该有的明亮。一击没能得手的暗杀者,不甘心又往两人所在位置补了一击,临时被抓来做挡箭牌使的老板椅被穿了个透,好在蜘蛛感应又及时提醒,Peter带着压在身上的Harry就地一滚,再一次躲了过去。


很好,为了暗杀真是不惜财力还用上了红外测温仪。Peter在心里给这一次的危险记上了一笔,他脑子里速度转了起来,能拥有这些设备的究竟是纽约市这地界上哪些有来头的恶棍,他还没把解决过的混蛋过个遍,被压在身下的Harry此时却抬手推了推他。


“Oh, god!Pete你该减肥了。”

“What?噢梅姨妈还一直嫌弃我太瘦来着。”


“总之你能不能从我身上先爬起来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Harry丝毫没留给Peter反驳的机会,“别说没有,这是你从小的习惯,你把想法都挂在你的脸上了。”


Peter给了Harry一个你他妈在逗我的表情,这成功逗乐了Harry,仿佛他们刚刚并没有经历一场殃及生命的危险一样,不过看到Harry的笑容Peter这才稍微松了口气,这才是他认识的那个Harry。


不得不说,在向他要求要取得蜘蛛侠血液那时的Harry真是陌生得可怕。


Peter双手一借力便灵活地站起身来,他没有第一时间去扶一把还躺在地上的Harry,仔细巡视一周,没发现其他危险,这才拉起已经半坐在地上的Harry。


“毁了一套好的西装。”Peter笑着拍了拍Harry外衣上的灰尘,“不过送洗一番就能一切如新了。”


Harry随手拉了拉,无所谓的摆了摆手,Felicia已经听到警报急急忙忙赶到了,她的表情有些焦急,不过看到Harry平安无事,女秘书这才恢复了平日里惯有的样子。


“Felicia,帮我查查Menken那家伙最近在做什么。”Harry刚开了个头,Felicia就朝Peter示意了一下,Peter点了点头,还没走几步,胳膊就被Harry一把拉住,“没事,Mr.Parker不是外人,他刚刚救了我的命。Felicia,顺便再帮我查查那些老头子最近有什么动静。敢在Oscorp内部乱来,外人还没那么大的胆量。”


Felicia领命退下后,Harry又向听到警报随之而来的警卫交代了几句,Peter看着Harry淡定的和所有人周旋的样子,忽然觉得他们之间距离好远好远。就好像那一天,在新闻里看到Harry的照片时一样。


整整八年未见,隔着他们之间的,不仅仅只有时光那么简单。


遇到不同的人,做着不同的事,经历着不一样的人生,长成对方不熟悉的样子。


“Hey,man,回神了。”Harry一回头就看到Peter失神的样子,对方明明是看着自己,可是眼里却没有任何实质东西,“在想什么呢?”


“没什么。”Peter顿了顿,“你还好吗?”


“不能更差劲了。”Harry叹了口气,看到Peter因为一句话而忧心忡忡的样子,他不由得笑了出来,“Come on,你什么时候连玩笑也开不起了。我可是Harry Osborn。”


“Okay。”


“那现在,我们能换个地方继续刚才的谈话吗?”


——TBC——





这次才是完整的一章啊ORZ第一章就这么爆字数真是……

而且写了半天我家妮妮还没上线。

不过估计应该下一章就会出来了。

我不想把故事写得太长,为了减小坑的可能。

尽管这看起来很有长篇的样子

下一章会是什么时候更新我也不知道呢……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