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You are not alone【傅叶环太AU】

You are not alone



和上面一篇一样,我只是发发我的黑历史存个档……




环太平洋AU梗

记忆缺失


即使忘记,生命里却还是处处有你的痕迹。


1


又一次解决了一只第三代代号为雷鸟的海怪后,一直被明月心压抑在心底里的不满情绪终于达到了一个顶峰。


她本以为这一切的一切都该由自己的角度出发去发现问题并解决它,可最后她发现,真正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在她的搭档身上。


对,她的,该死的冷冰冰无感情又不称职的搭档——傅红雪。


其实一开始,向应天将军在任命他们俩驾驶同一辆战机的时候,她的好妹妹花儿,也就是周婷,已经有提醒过她了。她的新搭档,大概是没办法像自家妹妹那般和她默契程度高达100%。明月心本想着,毕竟是陌生关系,需要磨合也是应该,适应一段时间后,自然就会有所改善。事实证明,她大错特错。


她不期望能和傅红雪达到100%的默契配合,但他妈的也别像是合同夫妻一样貌合神离啊!


这不是过家家,他们要去的是战场,他们是把彼此生命握在手上的搭档!


“傅红雪!”明月心一摘下头盔就直直丢在了地上,“你给我说清楚。”


“什么?”被询问者仍是一脸面无表情,你该死的就没办法从他脸上看到茫然的表情,即使他的问题显示着他对明月心突然的态度一无所知。


明月心深吸了几口气,“你对我有意见大可以直接说出来,不要藏着掖着!”


“抱歉。我想你误会了什么。”傅红雪抬头看了看被重置的时间,“明月心,任务已经结束,我要去休息了。”说完,他就转身打算去装卸室脱下身上的战服。


“傅红雪,为什么刻意隐藏你的精神世界?”明月心望着傅红雪的背影,咬了咬下唇,最终还是开了口。通感本是双向的,可是明月心却明显的知道,她从来都没有真正进入过傅红雪的精神世界。


换句话说,一直是傅红雪跑到她的脑子里,支撑着他们俩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战斗。


这滋味,就像一个家伙给你打了通电话,你只能一股脑地自说自话,对方一句回应也没有,这种感觉,会好受吗?


“抱歉?”傅红雪停下脚步,侧过身把头盔抱在了一边。


“没有思想,没有感情,没有回忆。傅红雪,别告诉我你是机器人。”明月心快步走上前,指着傅红雪说着,“告诉我,为什么要隐藏你真正的内心世界。”


明月心等了很久,久得她觉得自己应该没办法从这冰块嘴里翘出点什么回答来,她收回指着对方的手指,握成拳在傅红雪面前狠狠地挥了两下之后,擦着他的肩膀离开。


或许是周围机械的声音太大,又或许是明月心走得太快的缘故。她没有听到他最后那一句喃喃自语,“大概我真是个没有回忆的人吧。”


他站在原地,久久的,沉默不语。


2


其实明月心不是第一个发现傅红雪有问题的人。


不久之前,参观过他宿舍的周婷也这么问过他,“傅大哥,为什么房间里的东西你都不记得,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此时此刻他坐在不大的书桌面前,摊开一本有些陈旧的笔记本,指腹一下一下得蹭着封面的叶子花纹。


这本子在他来这宿舍的时候就在了,握在掌心的手感告诉着他,这是属于他的东西,可是,他对这东西一点印象都没有。


他甚至不知道简答如斯的自己为何会为自己准备了一本日记,还在本子里,夹了一片有些干枯的红叶。


摊开记事本,其实所记下的东西并不多,烦烦索索,也不外乎某年某月某日,晴,战胜,又或是某年某月某日,雨,一切如常。诸如此类。


如此沉闷的记事手法,倒也合乎自己的性格。


只是简洁的段落后,或是书页的边边脚脚,总会被画上一个笑脸或是吐舌的表情,配合上一句“笑一个嘛”“要开心呀”“吃包子不”“寂寞吗”等等无厘头的话。


傅红雪撑着头,闭上眼,他试图去思考,可脑海里除了一片白茫茫的雾,什么都没有。


他起身,取下放在架子上的飞刀——这东西本来是钉在墙上的——那个他所不熟悉的武器。内心深处的黑色洞穴里忽然传来一句无头无尾的话,“……傅红雪,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


傅红雪原地愣了愣,食指不小心触到了刀尖,锐刃划开皮肤,渗出血珠来。


他盯着指尖的那抹红色,被铺天盖地的孤寂淹没了本就不大的世界。


3


——Hi,Cap,这是我哥傅红雪,我们俩一起来参加驾驶师训练,多多指教哟。

——你好,我是傅红雪。


——喂,你笑一笑嘛,好歹我们刚才一起干掉了一直哥斯拉耶。

——那是第三代怪兽,代号尼古特,不是什么哥斯拉。

——……傅红雪你真是一点幽默细胞都没有。


——那个带着眼镜的奇怪博士又去研究怪物的肢体器官了,听说怪兽的骨头粉对身体挺好的,傅红雪你要不要来点。

——……你别碰那些乱七八糟的。

——你这样会让我想偷偷把粉末下在你的包子里。


——我的天啊傅红雪你的脑子里好空旷。

——总比你满脑子包子好多了。


——看我天马流星拳!

——……


……


——喂,傅红雪,这次任务结束,咱们申请个假期回家看看吧,我想师傅了。

——好。


——傅红雪,Cap说,师傅他们,失去联系了。

——……你……还好吗?

——好,好极了!我现在全身都是干掉它们的怒意。

——……叶……

——嘘……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我的喜怒哀乐你都知道。

——……我……

——兄弟,不用多说,我知道。我一直知道。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我也是。傅红雪,我不会留你一个人。


忽然响起的对话和零落的画面交织成一个复杂的梦。他在梦里微笑,在梦里无奈皱眉。但也在梦里感受到了平常所不曾体会的真实和满足。那些缺失仿佛被这些残破的记忆填满。


可随之而来的是无边无际的恐惧和黑暗。


他在梦里看不清对方的面容,连声音都开始不真切。下一秒,终归于寂。


第四代的长尾兽带着海啸迎面而来,雷电和火焰照亮无边无际的黑夜。大雨倾盆却也浇不息熊熊燃烧的战火。高楼被推倒,看似坚固的钢墙被砸碎成一片一片。巨大的怪兽拖动它长长的尾巴,横扫过街道,引起一轮又一轮的尖叫和恐慌。


傅红雪的右臂已经受伤麻痹,只能硬撑着抵挡那一下又一下的猛烈撞击。身边的人扯了一抹苦笑,呼出来的热气在面前的玻璃面上起了一层薄薄的雾,他咬着牙,任凭汗水一滴一滴地滑落。


——别担心,我们会解决的。

——对,对!我们会一起解决掉这该死的蠢大个儿。


他们对视一眼,稳住下盘打算再来一发激光炮。谁知那长尾兽绪论直攻地盘,机甲开始不平衡,不消一会便被狠狠地推倒在地。


长尾兽用爪子撕扯着机身,而尾巴则狠狠地刺入机甲的头部控制中心。


——不!!!!!!!!!!!!!!!!!


傅红雪最后一眼,只看到被破坏的左脑和空荡的控制室。


下一秒,明亮的光照亮整个天界。


——我想请你,重振旗鼓。

——Cap,你知道的,我没办法和其他人精神融合了。


傅红雪右手握拳,抵着自己的胸口,直视眼前人,他的前辈,他的导师。


——除了叶开,我没办法和其他人打成完美配合,这里,不许。

——可是你想象这个国家,这个世界!

——因为我的问题照成校准偏差,进而失败甚至伤亡,可是你我可以担当的。

——那么,就放弃它。


傅红雪不解地皱起眉头。


——放弃那些禁锢着你的记忆,红雪,你是最好的驾驶者,我相信你可以。

——我……


对方摆了摆手,把手搭在傅红雪肩头拍了拍。


——你是生而就属于战场的人。死在战场,还是在死在这面脆弱的墙后,我给你时间做出选择。


——我选择,放弃记忆。


4


傅红雪从梦里醒来,已是一身大汗淋漓。脑子里钝钝的疼着,他不由得用手捏了捏鼻梁,揉了揉眉心。


他不是头一次做梦之后感到悲伤和恐惧,明明不记得梦里的内容,可身体却本能地记住了那些感受,糟糕的感受。


身旁的床头灯依然开着。傅红雪借着灯光起身给自己倒了杯凉水,又瞥了一眼被放置在桌上的记事本。他伸手拿出了夹在本子里的红叶放在眼前。刚被水润过的喉咙,顺着本能发出一个单音,他张了张口,却没有继续再说下去。


“叶……”


他不知自己是想形容这片叶子,还是想说出,与它有关联的人或事。


仿佛一击重拳击打到松软的海绵,他对此无奈而无力。


重置的时间越来越短,由原本的十二星期,缩短到六星期,进而到最近的一个星期。缺口的活动越来越频繁,所谓的防护栏在愈来愈强大的巨兽面前显得脆弱不堪,人们如今只能看着家园被毁抱头鼠窜。


在和怪兽进行二次精神融合并且长达三十六小时研究计算了缺口的活动速率后,Cap决定,派一组机甲运输核弹,而一组则负责掩护,彻底毁灭两个世界之间的通道,从根本上阻止怪物的再次出现。


最后,傅红雪和明月心一组负责运输,而南宫翔和骆少宾则为他们打掩护。


出征之前,傅红雪重新回了一趟宿舍,进行一次无声的告别。他又细细翻了一遍桌案上的记事本,心底里隐隐的不安,迫使他急切的想找点什么让自己镇定。傅红雪环视了屋子一圈,但只取了那把飞刀就离开了。


明月心在出发前笑着戳了戳周婷的头,交待齐一心要善待自己的妹妹。周婷嘟囔着“你别一副念遗书的样子好吗”可话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下来了。


骆少宾则是拍了拍南宫翔自己先走进了机舱,南宫翔看了看眼前已经梨花带雨的妹妹,给了一个轻轻的拥抱,“好啦,别哭啦,哥只是奥特曼去打小怪兽了。”


傅红雪像是看客一般迈着步子从他们身边路过,他抬手碰了碰胸口,那把飞刀已经被包裹好放在了离心最近的地方,天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一切准备就绪。


视死如归。


双向通感让科学官取得相关信息的同时,也被巨兽提前获知了他们的行踪,缺口处开始出现越来越多怪兽守护着。他们任务艰巨,刻不容缓。为了给傅红雪和明月心开辟道路,南宫翔与骆少宾用最决绝的方式做了清道夫。


他们将所有的在缺口附近的巨兽都聚集在身边,相视一笑同时拍下了自爆的按钮。


然而之前的激战也给傅红雪他们的机甲造成了不小的损伤,最致命的是供氧系统出现异常。傅红雪看着因缺氧而有些脱力的明月心,果断帮其卸除控制并把明月心装进安全舱弹出机甲外。


“傅红雪,你不能这样做。”明月心无力地看着自己的安全舱进行着弹出倒计时,她轻拍着舱门喊着,“你没办法一个人控制机甲!”


倒地时节制,安全舱被弹出。


明月心只记得傅红雪隔着头盔给了自己一个释然的微笑,他在通感中对明月心说,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喂,傅红雪。

——嗯?

——你就不怕寂寞吗?

——有你在,我怕是寂寞不了了。

——也是,我是不可能留你一个人的。


5


傅红雪一个人操作着机甲,进入了缺口。好像很多年前那个心死的人一样,拖着沉重的躯壳,凭借着意志把残破的机甲带回基地。


那种感觉又铺天盖地的袭来,比周遭的海水,更让傅红雪感到窒息。


隔着盔甲他摸不到心口处的那把飞刀,可他却能感觉到,那东西,一点一点地在填满他的缺失。


几年来的行尸走肉在这一刻准备划下句号。


傅红雪在到达另一个世界之后,迅速按下了自爆按钮,但没有启动逃生设备。


有人说,人在生命里的最后几秒,你的一辈子就会像走马灯一样放映一遍。傅红雪在等,在等他的生命给予他一个答案,一个奇迹。


随着红色计数器的倒数,他开始一点一点的回想起那些东西。


他有些严肃的母亲,他那个顽皮的弟弟。

他们在林间嬉戏的岁月时光,他和他一同考上驾驶师时的欣喜。

第一次训练,第一次驾驶,第一次凯旋。

结束任务后疲惫得只能挤在一张小床上相拥而眠。

休息时间的彼此闲聊和调侃。


好像从出生时开始,直到那场意外他们都不曾分开。


不,傅红雪一直都在拥有他的记忆里,直到他不得不将这一切放弃。


“叶开……”


他终于能呢喃出他的名字。


——喂,傅红雪,有一天如果我先死了,可别把我忘了。

——说什么呢。

——不行不行。我得多给你留点可以念想的东西。

——叶开,别忘了我们通感可是百分百契合,我进入过你的精神世界,你也进入过我的,精神融合过后的人会拥有彼此的记忆。

——开个玩笑,那么认真干嘛。


——不过话说回来,你还是拿个本子写个日记吧。

——做什么?

——找茬用,看你那么死板的人每天到底有哪里过得是不一样的。

——有你在,我每天都过得不一样。


——这片叶子好看不?

——不就是普通的叶子。

——这是红叶!!红、叶!

——你连咱们养子的名字都想好了?


——墙要被你戳烂了。

——师傅不是说我刀刀不中要我多练嘛。

——没事,你刀刀不中的时候我都在你旁边。有我保护你。


——傅红雪,早知道你有半夜口渴喝水的习惯,看吧,我天天晚上都帮你留着盏床头灯。

——傅红雪,日记不要写得那么死板,要有点颜表情啊,不然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现代人啊。

——傅红雪,你饿吗?我们去吃包子吧。

——傅红雪,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他带着和他的记忆,随着巨响和辉光,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天地。


——END——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