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Parksborn/Stony】Can You Do Me A Favor?(2)

没想到一写就写到这个点了救……

ORZ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Tony和Steve上线。Superfamily模式开启。

进行过二次校对,尼玛看过一遍才发现我自己是有多话唠。

不过这年头就是要温水煮青蛙,对吧

第一时间就发上来了请教我业界良心

只有几句话我还打了盾铁的tag这样真的好吗




  章[1]请戳

  下一章请戳




2


该来的总是躲不过,对吧?


虽然和Harry之间的谈话被一个小插曲所打断,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谈话就会就此不再被提起。


为什么所有事情的到来都不能给人留一点准备期呢?现在可好,Peter想临时为蜘蛛侠找个好一点的理由都没时间打个草稿。


又或许直接和Harry说清楚真相会比较让人容易接受?


Harry提出换个地方继续和Peter谈谈之后,Peter整个人又陷入了艰难的抉择中。脑子里仿佛塞下了两个淘气的小人,一个穿着他的套头衫拉着他的左耳死命嚷着,“嘿,这可是你的好哥们,给他点血怎么了,说不定真能救他呢!男孩子没点冒险精神怎么行?”而另一个则是穿着蜘蛛侠的制服淡定地抱拳站在他的右耳边说着,“Dr.Connors的事情刚过去没多久你不会忘了吧,任何扯上变异能力的事儿可都不是小事。”


他还没等到这两小人打一架分出个谁胜谁负呢,这两小人就在Harry一声声的叫唤中对视一眼各自消失。


“……Pete?Peter!Are you alright?”Harry叫了Peter很多声,这家伙自从走进电梯之后就又开始神游天边了,“嘿,我还以为刚才的偷袭是冲着我来的呢,难道你被伤到脑子了吗?”


“What...?我只是在想点事情罢了。”电梯门打开,Peter走在了前面,直到出了Oscorp公司,他才意识到Harry还没告诉他要去的地点。


Peter停下脚步回过身等着在身后不远处的Harry,这位大少爷已经戴好了大墨镜,“所以亲爱的Osborn少爷,我们现在要去哪?”


“你刚才是一点都没听到我的话是吗?”Peter就算是隔着墨镜也能感受到Harry正在瞪他,他抬起手示意抱歉,“Oscorp公司不安全,在那附近也不安全,我总觉得有人在跟踪我。”


“所以?”


“老兄,我需要你带我去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Harry顿了顿,抬手扶了扶脸上的墨镜,“像小时候那样。我记得你有不少秘密基地,不是吗?”


是谁告诉Harry自己有“不少”秘密基地来着?身为蜘蛛侠他连一个组织根据点都没有好吗——神盾局不算,这会儿他还没打算加入呢。


那个废旧的仓库?带Harry去那儿简直就是送肥羊入虎口。跟着这位大少爷的有心之士恐怕最期待地就是这样了,在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直接解决掉这个麻烦,然后安排成自杀或者其他什么意外身亡。这个地点第一个被Peter排除了。


大楼的天台,排除,理由同上。


剩下还有什么地方?看来只能去寻求个帮助了。


Peter拉着Harry一路畅通无助地进入复仇者大厦,对Harry可造成了不小的震撼,这可比昨天他在河边随手让一颗石子在水面上弹跳的十几下更让Harry瞠目结舌。


在进屋子之前Harry抬头看了看整栋大厦的规模,阳光映照大厦上Avengers这几个大字母,有种墨镜都挡不住的刺眼光芒。


“Jarvis,Tony在吗?”Peter带着Harry直接到了三楼的一个小型会议室,请Harry坐下后转身走向安放在一旁的饮料柜,“Tea or coffee?又或者你比较喜欢果汁?”


“咖啡或者红酒,谢谢。我已经不是小孩了。”


“红酒,说真的?我还是给你杯热牛奶吧。”Peter笑着调侃道。Harry没急着反击他,摘下墨镜放在一旁的长桌上,随后便放任自己深陷入沙发椅背里,这里的东西品质可都丝毫不比Oscorp公司逊色啊。这样的舒适度让Harry挺想睡觉的,要知道,他可已经一晚上没好好休息了。


“欢迎回来Peter少爷,Sir现在正在工作间,需要我通知他吗?”


“不,不用了。暂时还是别告诉他我回来了。那Steve呢?”感谢大楼四处都有Tony最爱的咖啡机,这让Peter真是方便了不少,“嘿,Harry,试试,挺香的。”


“谢谢。”Harry伸出手接过,咖啡有点烫,他喝了一小口,提了提神,“刚才那是谁?和你说话的家伙,我甚至没看到他人在哪。”


“Jarvis,Tony的AI管家,他无处不在。”


“Mr.Rogers外出锻炼,大约半小时后会回到大厦。你好Mr.Osborn.”Harry冲Peter挑了挑眉,Peter摊了摊手,“别问我,你现在可是名人。”


Peter随手抓了张椅子坐在了Harry对面,“这里还不错?”


“很棒。”Harry放下了手里的咖啡,“棒得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Peter不自然地摆了摆手,“你要知道,我只是在这八年里刚好认识了点……朋友。”Harry坐直了身体,双手交叉放在腿上,他没开口,等着Peter继续说下去,“Uncle Ben出事之后,我有过一段……迷茫期。这时候刚好遇上他们获得了些帮助。Tony和Steve都是好人,我想他们也能帮你。”


“I am sorry to hear that.”


“没什么,反正都过去了。”可Peter知道,Uncle Ben的事情,早已经在自己的心里打下了一个死结。不过这一些都没必要和Harry说,有些事情自己一个人背负就够了。


包括对父亲失踪的调查,还有蜘蛛侠的秘密。


四周有些静,他们两一时间都不知道说什么别的来打破这种沉默,Harry低头思考了一番,绞紧手,先开了口,“Peter ,I really need your help.”


“我会帮助你。”这是Peter一直以来都很肯定的事情。


Harry不知道要怎么再次向Peter开口,呆在Oscorp里的自己就像是中了魔咒,不眠不休地研究着父亲留下来的资料。他不甘心,不甘心自己能大展手脚的大好年华被那该死的什么遗传病给葬送,他害怕,他苦恼。手已经间歇性抽筋,昨天晚上脖子上有出现了莫名的肿块,按下去疼痛刺骨。这一切都在无声的向他宣告着死神的靠近。


在联想到蜘蛛侠血液可能能够具有治愈能力之后,他欣喜若狂,他觉得自己一刻都等不下去了,不早早排除这病魔的威胁一切再好的前景摆在自己面前都是空谈。


他不希望变成父亲那副鬼样子。


“我需要蜘蛛侠的血。”


“我知道。”Peter一路上也想过各种各样的解释,他不知道Harry为什么会这么确信这样做一定会成功,自己的手头除了父亲Richard Parker留下来的老旧公文包就没有其他东西了,而上一次,自己用公文包里头的公式造出了蜥蜴博士,这一次呢,会是其他什么?


“You know him.”Harry抬起头与Peter对视,“你拍了他的照片。你认识他。如果向他要点血太过为难你的话,让我们换个方法,你可以给我一点他的信息,让我自己和他谈谈。”


“我不认识他,那些照片,是我从很远的地方拍摄的,用长焦镜什么的。”Peter垂下眼,有些局促不安地绞着自己的双手,“Harry,我们有别的方法。我们能有别的方法的。比如做点实验研究什么的,直接用蜘蛛侠的血,这实在是太冒险了。”


“I don't have time! I'm dying!”

“But……”


“你说过的。”

“什么?”


“你说他会带给人们希望。”Harry不明白Peter在逃避什么,“Please……答应我。”


Peter站起身来,拉开了椅子,他走了几步,转过身背对着Harry,他承认,他有意避开Harry的视线,那双眼睛里盛满了太多的期待,他不知道要怎么回应这样一份恳求。


就在Peter转身站定的那一刻,Harry也猛地从沙发上站起来,绕过长桌,走到Peter面前,结结实实给了Peter一个拥抱。


“我不想像父亲那样。”Harry把头埋在了Peter的肩膀,“求你。”


Peter愣了愣,温热的触感透过衣服从肩头蔓延开,他能感觉到Harry的颤抖,还有对方卸下骄傲后的脆弱,他也轻轻拥回了Harry,上帝,他竟然这么瘦。Peter深吸了一口气,再开口,想说的话却因为他人的到访而生生咽入喉咙。


“Wow……大兵,看来你回来的真不是时候。”轻佻的话语打破了这静默,Harry第一时间就退出了Peter的怀抱。Peter略尴尬地望着站在会议厅门口的两个人。


“Tony。”Steve无奈的唤了声自家伴侣的名字。

“I am Steve Rogers .”一身运动休闲服的男人开口简单的介绍完自己后,他指了指一旁还在冲Peter挑眉的小胡子介绍着,“Tony Stark.”


Harry显然还处于某种震惊中还未回神,Tony晃了晃手里的酒杯,喝了一口才冲Peter问道,“所以,臭小子,不打算向Daddy们介绍一下这位刚才在你怀里的美人是谁吗?”


——TBC——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