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解体公投 (1)

原著:复仇者联盟

CP:Steve/Tony  微Vision/Wanda 和一句话寡冬?

分级:PG

声明:他们只属于彼此,而我只是一个想要成为说书人的剪刀手。

梗源:最近风风火火的脱欧公投


相信我,我是个只发甜饼的剪刀手【诶?

  

  [1]

  国务卿先生播完煽情的视频短片后,把一本比两个指节都厚的《索科维亚协议》推到了复仇者们面前。

  “你们需要签署这个,才能在公众面前挽回点信任。”

  在座的复仇者脸上的表情都微妙了起来。

  Natasha随手翻了几页,看着队友们一个个眉头紧锁,第一个打破了沉默的僵局:“按协议的意思,是要我们以独立个体的身份投身公门,接受政府管辖。”她勾了勾嘴角,试图露出一个不那么具有威胁性的表情,“也就是说,复仇者联盟要解散?”

  Tony听到“解散”二字有些坐不住,想起身反驳些什么,却被一旁的Steve按住了肩膀,并示意他稍安勿躁。

  “是的。”国务卿先生解开了西装外套的扣子,似乎要大谈特谈一番,“以在座各位的能力,一人足以能抵上一个团队,分开并不是什么坏事,而且这更有利于解决问题,达到效益最大化。”

  “嗨!听着,我们才是冲锋陷阵的人,效益化并不是由你来纸上谈兵所能得出来的。”Sam第二个坐不住了。

  “Sam。”Natasha给了Sam一个你懂得的眼神,继续和颜悦色地进行商谈,“无意冒犯,但要是我们不接受呢?”

  “那么,很遗憾通知你年纪轻轻就得退休了。”

  Natasha笑了笑没有说话,一旁的Rhodey像是感觉到来自北极的寒流一般轻轻咳了一声拉紧了自己的马甲外套。

  Tony看了眼Wanda递过来的协议,转头同Steve说道:“要知道,除了解散复仇者这点让我无法接受之外,其实我挺赞同这个的……我是说,我们确实应该给民众一点交待。”

  “Tony,我们是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但不是以牺牲自由的方式。”Steve闻言脸色沉了下来,不同于以往的“TONY-NOT-FACE”,这次的表情比他们第一次吵架时还要严肃得多,“这份文件是在推卸责任。但并没有实际性解决问题。”

  “但我们确实应该接受制约和管理。”Tony起身,背对着Steve给自己倒了杯咖啡,他知道自己不能再盯着Steve的眼睛看下去,他要坚持点自己的东西,他想起了那日演讲结束之后的那位母亲,还有那个被他藏在心底里的噩梦。Tony叹了口气:“没有限制,我们和那些坏蛋别无二般。”

  “可你能选择,选择去做个好人而不是个混蛋。”Steve同样站起身来,他不知不觉抬高了音量。

  没一会,Rhodey、Sam还有Natasha也加入了激烈的讨论,他们各执一词。就在国务卿先生以为这样的争执在今天不会有个结果,打算辞行时,Coulson从电梯里走了出来,恭敬地向国务卿先生问了声好并拦住了他。

  “既然这份协议有关于公众利益,我想,这就不太适合我们私底下进行商议。”Coulson皮笑肉不笑地打开电脑公文,“毕竟这是一个自由民主的世界。何不让我们所保护的人来决定我们的未来?”

  “Coulson,这不是儿戏。”

  Coulson虽然是一位美国队长的迷弟,但如今他很好的保持了自己身为神盾局现任局长的素养,“Cap,公投并非儿戏。况且,这份协议从某方面来说也算是世界人民共同制定的。117个国家都参与了。”

  “公投?”国务卿挑眉,“你确定?”

  “如今的互联网技术能让我们很好的实现它,如果你是在担心这个的话。”

  “那么,我们从哪部分先开始?”Natasha拢了拢头发,“我简单看了几眼,这份协议里值得异议的东西可不只一项。”

  Coulson侧了侧身子,让电脑上的画面能更好的投放出来。

  “从联盟解体开始。”

  

  [2]

  复联解体公投在拉克斯事件发生后一周正式向民众公布,年满20岁的各国公民都有资格参与投票进行选择。该消息一出便引起多 方热议。民众们分成了“保留派”和“解体派”,并在互联网上展开激烈的争论。

  以纽约为首的“保留派”认为复仇者联盟虽然在战斗中带来大量损失,但他们尽心竭力地维护这个世界的安危,他们是正义的象征,因此不应该将过多的指责归咎在他们的身上。而与之相对的,以索科维亚为首的“解体派”则发表声明称,复仇者联盟的存在给世界带来了更大的威胁和隐患。

  “保留派”在网络上发表了保留宣言,列举了留住复仇者联盟的若干理由,并制作了巨型海报将“Avengers FOREVER”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

  “解体派”则用幽默风趣地涂鸦表达了他们对联盟的不满以及对联合国部门专人监管的支持。他们甚至在各中心城市的主街道举办了游行仪式。

  作为联盟解体支持者的号角日报当天就刊登了以“复仇者滚蛋”为大标题的头版,号召人民选择复仇者联盟解散。而华尔街日报则以“合则两利,分则两伤”为头版标题劝解民众认真思考慎重投票。

  两方激烈交锋直到公投日到来到达了最高峰。

  外界热火朝天的景象似乎对事件主角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复仇者全体成员都淡定地呆在大厦里等待着最后的结果。Vision同Wanda在厨房研究着人类可食用料理,Natasha和Sam还有Rhodey在进行日常的战斗训练,而Tony和Steve则不约而同地来到了他们的周末电影放映室。

  他们挑选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心仪的影片,又或者说是无心观影,最后他们选择了让Friday调出了票选实况的新闻直播。

  投票已经开始两小时,目前是“保留派”以绝对优势超过“解体派”。Tony刚想跟Steve调侃一句“民众还是爱我们的”,下一秒就看到镜头转向“解体派”的涂鸦墙,巨幅美国队长肖像画上被用刺眼的荧光色喷漆喷上了“GO AND FUCK YOURSELF”的字眼。Steve虽然表面上看上去并没受到多大影响,但Tony知道他和自己一样像肚子正被人狠狠打了一拳头那般难受。

  Tony低下头,搜刮着自己满腹的知识试图找出个可以缓解氛围的笑话,而身旁的沙发在他思考的时候又深陷了一些,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Steve已经将手覆在了他不知何时握紧的拳头上。

  “还记得我说的吗?”Steve转过头,给了Tony一个微笑。

  这笑容像是驱散阴霾的阳光,Tony不由得晃神,眨了眨眼,想了一会才回应:“不要投降那句?”

  “不,是'Together'。”Steve说道,“不管发生什么,你知道的,我们能一起面对它。”

  Steve眼里是从没变过的坚定,Tony这次可没能移开眼。

  媒体采访声打搅了这一次的深情对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路过的群众,要他们发表对此次事件的看法,两大阵营不用说,借由媒体大肆进行宣传号召,但受访者中也不乏存在一些围观群众。

  “不知道老先生您对这一次复仇者联盟的解散与否持怎样的态度?”

  被临时拉来进行采访的老先生手里还拿着个快递包裹,盒子用笔精心涂成了彩虹色,快递单没遮蔽的地方露出了爱心的一个小角。

  “啥?你说啥?复仇者联盟散啦?”老先生看上去有些耳背,“那我去哪里找屎大颗(Stark)和螺鸡丝(Rogers)啊?”

  意外被点名的两位超级英雄看了看彼此又看了看电视。Tony举双手表示自己最近没有进行任何购物,而Steve也极少有货物往来。更不要说,这个东西是给他们俩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放映厅里的Natasha玩味地留了一句:“Love Wins.”而被两位当事人用疑惑地目光洗礼后的Sam只能干巴巴地给了一句:“就是……爱能战胜一切的意思。”

  不过管他是什么呢,等东西送到复仇者大厦不就知道了。

  

  [3]

  

  在经历了从早上7时到晚上7时的投票后,又历经24小时的投票统计,“解体派”以50.9%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得票率为49.1%的“保留派”。这完全是民众们意料之外的结果。

  而投票结束后的第三天,神盾局局长与复仇者一干成员举行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言简意赅地宣布了两件堪比核弹爆炸的事情。

  一是复仇者联盟正式解散。

  二是Pill Coulson正式辞去神盾局局长一职位,而神盾局也将解体,其所管辖的各项事务将由国土安全局接手。

  等人们反应过来的时候,距离新闻发布会结束已经两个小时了。Twitter、Facebook、Weibo等社交网站上对#复仇者公投解体#这个话题的讨论又达到了新一轮的高潮。

  #复仇者公投解体#等等……真的……被投票解散了?!

  #复仇者公投解体#哦天啊我只是随便一投的没想到他们真的解体了

  #复仇者公投解体#不要啊!!复仇者你们不要地球了吗!!!

  #复仇者公投解体#解散了挺好的要不事情都被他们做了还要警察做什么!

  #复仇者公投解体#等等!不是预测说不会解散吗?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复仇者公投解体#虽然我投了解体票但是我压了20w在保留上,让让,我要去天台。

  #复仇者公投解体#我同事是寡冬党,他投了保留而我只是单纯跟他掐西皮,因为我是寡绿党,所以我就投了解散,但是老天啊我不是真心的……

  #复仇者公投解体#……你这一解散让我这个研究“复仇者联盟存在与世界安全稳定”的家伙要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啊毕不了业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TBC——


评论(9)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