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信任危机 无料本宣

盾铁无料本,一个有点奇怪的灵伴+身份隐藏的故事。

参帝都SLO8以及盾铁Only2。摊主请找我的女神@青鸟明月汤 半年前就答应了女神要写的小故事,笔力不济可能写得不太好~但全是我对这对满满CP的爱。具体信息请戳图。感谢@晨兮兮-忙着做窝 画的封面,太美啦!


试阅读如下:

  【盾铁】信任危机

  

  早上7点10分。

  Steve已经清醒,他摆了摆手示意Jarvis不要调整室内光线,Tony昨天忙到很晚,这本是Steve不赞成的,但鉴于清洁能源新品发布会召开在即,他只能默许了这种不健康的赶工行为。Steve尽可能轻手轻脚地摸索着穿戴好衣物,准备离开前,他来到床边帮Tony掖好被角,倾身在熟睡之人的唇角印下一枚早安吻。

  Tony很浅眠,Steve起身时他就有所察觉,只是疲惫之下,冬日里被窝的魅力显然更大一些,等人凑近被偷香后,他才勾了勾嘴角,稍稍眯着眼,像是半梦半醒一般嘟哝:“床头柜上有一份礼物。”

  “给我的?”

  “嗯哼,Tony Stark诚意出品,只此一份。”Tony打了个哈欠,懒懒地用单手撑起自己的上半身,“昨天刚做好,和新的能源反应堆相同材质,一直没来得及给你。”

  “迟到的生日礼物?”Steve挑眉,他拿过小礼盒,里头躺着两枚精致的袖扣。

  “提早的周年礼物。”Tony眨了眨眼,伸手帮Steve佩戴了起来,“焦糖色果然很适合。”

  “你的选择一向不错。我很喜欢。”Steve理了理衣袖,经过切面处理的袖扣敛了光就像是爱人的双眸一般溢满星辰。他亲了亲Tony的脸颊,“趁着Miss.Potts还没带着文件踏进屋子,多休息一会。”

  Tony顺从地躺下,滑入被褥中,闭上眼含糊地道了句“早安”,没一会便再一次进入了梦的世界。只是Steve离开后不久,Tony就睁开了眼。

  “Jarvis,开始启动定位。”

  

  

  ~☆★~

  

  三天后,Pepper和Rhodey抵达Tony在马布里的豪宅。

  Rhodey进工作室的时候,Pepper已经在了,他习惯性地看了一眼这位女士的神色来评估事态的严重性,如果用1到10作为严重程度标准的话,波澜不惊的面容,但是没有微笑,严重系数6。

  他拿起摆在桌上的平板翻看起来,边询问:“是那个什么后勤保障局又有了棘手的事情需要帮助?”

  “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Pepper补充道,“不,但也好不到哪里去。”

  “需要调动战争机器吗?”Rhodey以一目十行的速度快速阅读着,读取的越多越疑惑,他手头上的Steve Rogers的个人资料,这份资料早在三年前Tony决定与Steve结婚的时候就被他事无巨细地翻阅过一次了。

  “暂时不用。”Tony啜饮了一口咖啡,“不是神盾局的破事,但跟他们也不无关系,更确切的说,是我的私人问题。”

  “私人问题?”Rhodey指着平板上Steve的背影照片问到。从角度上来说,这张偷拍简直烂透了,要不是Jarvis的对比示意图,他真看不出这人是Steve,“这是做什么?”

  “偷拍、跟踪,显而易见。”Tony摊了摊手。

  “不,我的问题是你为什么要这么做?”Rhodey问。

  “蒲公英和血迹。”Tony一边说着,一边抬手调出记录,“我无意间在Steve身上发现了血迹和多裂蒲公英。血迹沾染在他的老头背心上,不过很快就被他处理了,没办法进行血样比对,至于多裂蒲公英,你们还记得上次神盾让我们去俄罗斯解决一批违禁走私的Stark武器产品吗?”

  “那个叫做九头蛇的组织?”Rhodey打了个响指,“我有印象。”

  “嗯哼,就是它。那个基地附近可是有一整片的多裂蒲公英。”Tony抬手制止了Pepper的发言,“我知道这不能说明什么但我让Jarvis进行了基因以及土壤汲养成份比对,契合度高达95%。可以确定是同一个地方出来的。”

  Pepper皱了皱眉,仍旧把自己的观点说了出来:“Tony,我们不能仅仅靠这些就怀疑一个人。Steve善良刚直且正义凌然,他对你的态度我们都看在眼里,应该不会是九……”

  “不不不,他肯定不是那个邪恶组织的成员。”Tony安抚着Pepper,“嗨,我并没有怀疑他对我的好。你们先看看这个……”

  Jarvis将这几日的定位跟踪详细地展示在屏幕上,每一天Steve都准时出发,骑着他的哈雷到安保公司,进入办公室,短暂地休息半小时,然后……

  离开安保公司骑着哈雷去了神盾局总部?!

  Jarvis绅士并适时地进行了补充:“资料显示Mr.Rogers确实是在Shelter安保服务公司的股东兼全职教练,是位资深保安,但对比他的出行路线以及时间,他的真实工作应该不仅仅是一位教练,而是神盾局的秘密特工。”

  Jarvis的信息汇报停止得恰到好处,Pepper顺着这些消息所能想到的最终指向性结论只有一个,她微启双唇提问:“所以,Steve的资料是伪造的。你怀疑他另有目的?神盾不信任你?”

  “神盾不信任任何人,不管是Tony Stark亦或是钢铁侠。”Tony耸了耸肩,“相对的,我也不信任他们。”

  “信任危机。”Rhodey抱着肩膀摇了摇头,“我早跟你说过一见钟情并不可靠。”

  “所以?你也知道我三岁的时候就可以看彩色的美国队长漫画书了。”Tony挑了挑眉,“对我来说寻找一个灵魂伴侣还不如找一个看得顺眼的人。”

  “Guys,这些都不是重点。我们要先知道,神盾局对这件事了解多少。”Pepper说,“你不能单凭这些就否认Steve对你的爱,他甚至连申述都还没开始就被你俩判了欺瞒罪,这不公平。”

  “我爱他,我并不否认我们之间的感情,但该死的他确实隐瞒了……”Tony在接受到了来自Pepper的一记眼刀后结束了本想脱口而出的话语,“OK,这确实也是我选择找你们来而不是直接跟Steve摊牌的其中一点原因……”

  “Tony,你要知道,每个人或许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即便是面对他们所爱的人。”

  “……你猜他知不知道我就是钢铁侠?”

  

……

……

……



番外二:

  提问:遇上了“灵魂伴侣”是怎样的感受?

  

  Steve Rogers,还没退休的二战老兵。

  

  谢邀。老实说我并不觉得自己适合回答这个问题。毕竟我与我的伴侣在相遇的时候,并没有感受到灵魂同步初期征兆。他是在3岁的时候就看到了色彩,而我是在一觉醒来后发现,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尽管能看到色彩了,可我依旧热衷于用炭笔勾画素描。

  扯远了。

  浏览了许多答案,我个人认为,那句“遇见对方之后,世界忽然在一瞬间充满了缤纷色彩。”各种意义上都很适合作为最终答案。

  在恰当的时机遇到最合适的人,是一件真实而美好的事情。

  我想,灵魂伴侣应该是个能让你做回你自己的人。彼此有深入灵魂的了解,我可以对他毫无保留。我爱他的与众不同,爱他的特立独行,爱他的每一面。这不意味着毫无原则的一味包容,相反,会有争执,摩擦,甚至因此碰撞出火花,但这也是我们彼此独立而不同的印证。然而那些争执到最后总会达到一个妥当的平衡点,因为彼此间的信任和理解所以争执不会是永恒的命题。

  我的另一半是个极为杰出的人。他帅气且风趣幽默,在他身上有许多美好的品质——尽管他总是否定这些并尽可能在朋友甚至公众面前扮演混蛋的角色,但这丝毫不能影响他在我心里的美好。不,不是什么所谓的情人滤镜,他值得那些优美的称赞。他身上有太多我所不具有的优点,他是如此的举世无双。

  如果说他是走在时代前沿的人,那我就是落后时尚浪潮的老古董。这大概就是伴侣之间的互相补充?

  但我确信,只要跟他在一起,就一定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

  

  补充:

  

  谢谢大家的关心。对,我们不但在一起而且结婚了。:)

  不过结婚是在灵魂通感之前的事了。

  然而求婚的时候我就笃定我们会在一起一辈子。

  

  “秀分快”是个什么意思?

  我想我并没有过多的提及我和伴侣之间互动。

  不过,是的,我们确实达到进一步灵魂通感了。虽然在达成之前突发了一些状况,有一点小争执,但最后我们一起解决了它。

  对了,彼此间毫无保留的信任是进一步成为灵魂伴侣一个非常重要的先决条件。

  

  ——————————

  

  补充:

  

  灵魂同步率这个要怎么形容?

  用同事的话来说就是我们总是在“Eyes-Fucking”,但我不太赞同这个词,毕竟它不是那么的……文雅。他总是说我们之间有所谓的性张力,说什么我们就是一对四处散发交配荷尔蒙和恋爱酸臭味的爱情鸟……对于这位弓箭手的比喻我实在不能苟同,在工作环境,我们……哦,不,我还是很严肃认真的。

  感谢灵魂进一步通感,我们之间的契合度使得工作效率大大提升,尤其是在应对一些棘手事件时候的分工与合作,常常不需要言语,甚至也不需要过多的眼神沟通,他做完,我自然知道接下去要做什么,完美配合。

  

  对了,我想到一句挺好的形容:

  跟他在一起就像呼吸一样的自然,又必不可少。

  

  ——————————

  

  补充:

  

  不,不必要刻意去寻找。请做真实的自己,认真生活。我们在相遇之前各自有着不同的生活经历和人生体验,在相遇前所遭遇的一切事物,无论好坏,都造就了相遇时的我们,并让我们在那样的一个时间点里遇见了对方。

  我的情况有些特殊,但我相信,在遇到命定之人的那一刻,大家应该是差不多的。当你邂逅命中注定的那个人时,你就会知道了。

 

  ——————————

  

  补充:

  

  老冰棍竟然啰里啰嗦写了这么一大堆。

  还能有什么感觉。

  看到他的第一眼,脑子里就只剩下一句话。

  “他是我的!”

  

  

  ——真的END了——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