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12.03&12.04 repo

  这是一篇充满了花痴气息的后记。我已经完全克制不住自己东吹之力了。见到他真人,看到他工作的样子,才真的觉得,那些杂志和采访上小编给出的一个个赞美的词都是实打实的。这么好的一个人,让我觉得自己已经语词匮乏到不知道怎么形容他的好,连表情包都不行!

  这是一篇没有思路没有文笔的流水账,记一记我与东哥一起工作的一天QVQ

  

  能参加群演实属偶然,报名的时候,我也是本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东哥第一场戏就有参演。

  早上6点不到就爬起来化妆的我,一直迷迷瞪瞪的,吃完早饭就在拍摄点的休息区,和基友找了个座,一边迷糊着一边拿手账本记着风梁梗。【。】东哥进来的时候,我和基友正在聊天,基友背对着东哥,没看到。他一进门的时候就四处看,我一抬头就跟东哥对上了眼。他进屋的时候穿着黑色的长款风衣,带着个黑框眼镜,头发随意梳齐,特别有那种年轻大学教授的感觉。东哥真的特别高,我坐在位置上需要仰视他了。周身自带着老干部的气场。我跟他对视之后整个人都僵了,戳了一下我基友然后就扑倒在基友身上打哆嗦……orz 不是怕的,就是……莫名地见到人就犯怂。连带着埋在基友肩上说快看东哥在你后面,声音都是打抖的。

  这就是见真人的第一眼了……有进步,起码,我没跑。不过主要也是因为空间太小跑不了吧【喂 


  第一场戏是东哥和女二在一个类似咖啡厅的地方喝茶聊天的场景。没有我们这群背景板的事儿。几个跟我一样来群演的迷妹都很听话,乖乖的,不拍照不发定位,就远远地看着东哥在那对戏。他的声音辨识度很高,真的是一出声就能听出是他在说话。远远地看到东哥一手拿剧本一手点烟,偶尔抽一口,笑一笑,我和基友简直当场就快化成了一滩水。

  不过没能围观几分钟,场务小哥就招呼我们去宴会厅集合,群演要准备拍戏了。本以为是分不同组的戏份,大概和东哥的会面就止步于此了。我和基友在转移场地的时候,偷偷多瞄了东哥几眼,在心里小小声说了句拜拜。然后就跟大部队去宴会厅了。

  等到了宴会厅,集合,分配完角色和工作,磨磨蹭蹭地也到了中午。放饭的时候我和小伙伴看到油油的盒饭就没领,趁着饭点又摸去了隔壁,远远地又多看了几眼东哥。静悄悄地去又静悄悄地回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啥啦


  吃完饭后群演正式开工,我和基友被狠心地分开,小伙伴作为宴会嘉宾站在人堆里,而我领了个话筒就去伪装小记者了。场记小哥和执行导演简单同我讲了点走位和主要动作,我跟着另一个扛着摄像机的大叔往舞台前站定了位置后,我就开始发呆了。想着没事要和群里的小伙伴聊天,手机还显示在锁屏上呢,被搭戏的大叔看到了,跟我说了一句:“诶,你后面那个人是不是就是屏幕上的这个人啊?”

  我一惊,回头看,东哥就站在离我不足一米的地方,吓得我话筒都要掉了!

  心里面刷过一片弹幕:我了个草啊太帅了啊啊啊啊啊好高啊啊啊啊啊哎呀尼玛怎么就在后面了啊啊啊啊啊我的发型怎么样啊啊啊啊啊基友你在哪儿啊啊啊啊啊天啊快看东哥啊啊啊啊啊他在我后面在我后面在我后面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想我当时的表情一定是很煞笔……= =

  你能想象吗一回头看到穿着一身复古风西装三件套的东哥就在身后!!!特么的!!还在笑!!!啊……作为一个迷妹简直是要昏古气了……

  但我还是一名群演啊!所以,我很快的端正自己的心态,拿出做剪辑时的工作态度,认真的站在我该站的位置上,偶尔才回个头。时不时可以瞄到他看台本,微微弯下腰让化妆老师好补妆。还拿着小镜子整理自己的头毛,捏一捏鼻梁什么的。东哥讲戏的时候小动作很多,很喜欢没事拉一拉衣服,手爱揣口袋里头,放一会又拿出来,讲话的时候一边说一边比划,比划完又继续揣裤兜,来来回回好几次。他是真的高啊。我加上鞋跟估摸着有168了还是得仰视他。整个剧组他是最高的了。导演还笑称他太高了,跟一座山一样,挡镜头23333

  拍戏时候的东哥真的特别认真,很快就能进入角色状态。怎么说呢,借基友的话,就是你看过他镜头里和镜头外的状态,就能察觉这绝对是两个不同的个体。角色和本人,既有关联却又能区分。真的是说不出的棒!他的镜头感很好,每一次拍摄有问题,他都能最早发现,并想好对策。

  记得特别深的一个小事,是执行导演拿着喇叭在台上安排群众演员站位,中间有个位置空出来了,执行导演只说了句“来个人把空位补上。”,大家都面面相觑,东哥很温柔的到一个妹子身边,把妹子领到了空出来的地方,跟她说可以站这里,这个位置比较好。

  还有就是一件事,导演在跟东哥说戏的时候,不知道什么东西掉了,那时候我站的比较远没看清楚,应该是纸巾之类的垃圾吧,东哥默默弯下腰捡起来,就放进口袋里了。

  他的一些小举动,可能对他来说都是些小事吧,可是在我看来真的无比暖,大写的暖!

  老干部没有戏的时候会一直看手机,聊微信什么的。站在他身边的时候无意间听到一句“买什么什么东西回去”还有“有没有乖乖的”,大概是在跟嫂子聊天?超温柔的!或许是在问嫂子小爷有没有乖乖听话吧2333

  因为宴会是室内景,拍摄的时候打了4、5盏大灯,特别热。东哥应该是个特别怕热的人。一没有他的戏份就立马脱了西装外套,把衬衫袖子挽起来。于是,就有幸能看到他一直脱外套,撸袖子,穿外套,扣扣子……那动作,那姿态,我已经苏倒在西装裤下了!

  东哥很喜欢抿嘴唇,舔嘴唇。有一场戏,场记在他面前打板子,他就凑上去作势要亲,还嘟嘴!老干部你到底几岁啊233333特别萌!

  对了,我还get到了老干部同款口香糖,蓝色的益达!_(:з」∠)_,吃土迷妹目前买得起的也就只有这个了QAQ

  跟着他一起工作,才能感受到做演员的辛苦。一场戏,成品大概只有不到5分钟,但是要一遍一遍的拍,不同镜头不同角度,有时候要拍好几次,好几条。他们一遍一遍的说台词,作为背景板的我们就要不停地走位走位再走位。有时候一个镜头就要走个五六趟。QvQ真的好辛苦。

  镜头移开的时候,偶尔会瞄到他低头的样子,又一瞬间会感觉到他的疲惫,但是镜头只要一回到他身上,他立马就会拿出最好的状态出来。东哥真的非常棒,非常棒!

  休息的时候老干部其实也没有怎么歇着,抓一把瓜子拿着台本就在休息室继续跟导演讲戏,一边磕瓜子一边讲,手边还放着一杯热茶。他会很认真的研究人物,按自己的理解去把控整个节奏,揣摩人物性格去适当的加入一些小动作,控制台词的节奏等等,只希望能呈现出最好的拍摄效果。拍戏的他真的好苏!超级苏!

  东哥也是会放狠话的。不过没有传言中的那么凶啦。有一场戏是几个角色走位一直都不太对,导致一直NG,东哥就佯装生气地说:“不要逼我大庭广众地打人啊!”说完自己就笑了,还哼了一声。大家也都知道他是说笑,女主还逗他说“你来呀”,东哥接了句“小心我连着昨天的份一起打”。实在是太可爱了。

  说来挺糗的,我不是没吃中午饭嘛,又一直没有休息的演小记者,拍到下午的时候真的是撑不住了。其他群演作为宴会嘉宾都可以喝喝饮料吃吃点心,我只能一直走一直采访都没有东西吃QAQ。我后来实在饿得不行,就问场务小哥哥我能不能吃一小块东西。小哥哥跟我说可以呀,宴会上的东西本来就都是可以吃的,不过最好去吃看起来比较多的,像是棉花糖啊,橄榄啊那一类。东西太少怕拍起来不好看。得到小哥哥的许可我就安心了。我在休息的间隙,偷偷拿了一块棉花糖,刚心满意足的塞进嘴里,还没嚼呢,就被另一个妹子拍了肩膀,说东哥在看你。一抬头又跟东哥对视上了。QAQ东哥嘤嘤嘤我真的不是偷吃东西嘤。

  那种感觉简直就像是被班主任逮到做小抄一样,那一刻我真心想上前说:“老师我错了老师我这就去写检讨……”

  _(:з」∠)_

  拍完戏,我们一直默默在休息室外头等东哥忙完。东哥人真的很好,酒店的人员上前求合影求签名都很温柔的答应了。有一个妹子请东哥签“雅思必过”,东哥念了一遍就笑了,还说我写这个不顶用啊你要自己努力啊。大概是拍戏拍了一天有些累,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还懵懵地问我们雅思是不是优雅的雅思想的思,认真签名的东哥真的是超温柔!!!

  我们目送着他上了路虎。不得不叹一句,车和人真搭啊。 


  字数上3000了……还有好多事……写不出来哈哈哈哈哈不过我会藏在心里一辈子,是不是翻出来舔一舔的。

  跟他一起工作的群演经历绝对是这辈子弥足珍贵的回忆。我要珍藏一辈子。 


  对了,大概是前一天偷吃糖被瞪的那一眼太记忆深刻,第二天跟着小伙伴一起送机的时候……我看到老干部乘扶梯上楼第一反应就是跑……

  等跑了一半我才想我干嘛跑呢……再折回来的时候老干部已经迈着大长腿走远了…… 


  我真是一个……大写的……见东怂!

  不过这两天我不但看到了东哥还和两位可爱的太太进行了面基~人生不要太圆满!所以……这个小插曲,就忽略了吧233333

  七七八八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蠢死了。就这样吧。


写在最后!重点!东哥真的不胖!特别瘦!头一点都不大!特别高!真的特别帅!身材比例特别好!腿特别长!重点是他真的不胖不胖不胖!头的大小很科学很符合身材比例真的不大!!!

虽然看合影的时候第一眼还是会瞄到他的大头,跟自己比不大但是耐不住还得跟别人比……全剧组最高的个儿和最大的头【我是粉我不黑


上面那句你们都没看到!

评论(69)
热度(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