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风梁/楼诚/台丽】听说有人在这开房(4)上

现代AU, @Mr.Seven 的脑洞。

依旧有风梁(王天风x梁仲春)邪教,无差

注意避雷。

全程逗比。

第一章戳这里→  【风梁/楼诚/台丽】听说有人在这开房(1)

第二章戳这里→  【风梁/楼诚/台丽】听说有人在这开房(2)

第三章戳这里→  【风梁/楼诚/台丽】听说有人在这开房(3)


 本章依旧主风梁。一句话楼诚+台丽,全员助攻。

分成上下我也是不想的……谈恋爱告白什么的真的太烧脑子了。


【风梁/楼诚/台丽】听说有人在这开房(4)上

  

  1

  

  梁仲春的儿子苗苗,大概占掉了梁仲春生命里除了数钱之外最美好的时光。每个亲子日,梁仲春都会带上新奇的玩具和糖果去逗儿子开心。能听到儿子甜甜地喊自己一句“爸爸”,对梁仲春而言,比什么都要让他满足。

  梁仲春把车停好,走下车来,苗苗就迫不及待地从屋子里跑出来将人一把抱住。前妻笑着把打包好的衣物往梁仲春车上一搁,凑上前摸了摸苗苗的头。

  “这两天可要听爸爸的话。妈妈过几天就回来接你。”

  梁仲春抱起苗苗,随口问道:“又去哪呀?”

  “David说是要带我去热带雨林瞧瞧。”前妻说,“这几天就麻烦你了。”

  “哪用客气,苗苗也是我儿子,照顾他是应该的。”

  梁仲春骨子里是个很趋利避害寻求安稳的人,前妻就是嫌弃他总安于现状没有激情,才同他和平分手。对他而言,人都安在,既便是不组建成一个家庭也是无所谓的。到了这个年纪,年少轻狂不复再,也就不奢求什么轰轰烈烈,只希冀一个安安稳稳。

  没有了组建家庭的执念,感情方面自是更加洒脱,合则来,不合则去,有缘则聚,无缘则散。人到中年万事休,爱情对他而言并没有那么重要了。安逸,舒适,才是他如今生命的追求。

  他结束下海经商四处奔波的生活,成立76号会所,本想着能翘着二郎腿坐等收钱,哪曾想财路被王天风一通搅合给弄得那叫一个乱七八糟,名声败坏,更可恨的是这家伙,连带着把他的情路也给断了个彻底。

  王天风仿佛一个在乐章里多出来的音符,突然出现,扰乱了梁仲春这首曲子里本有的旋律。又像是个没有倒计时提示的炸弹,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发发疯,拉着身边的人陪他一起粉身碎骨。

  一想到这家伙梁仲春就忍不住直磨后槽牙,苗苗连喊了好几声他才回过神来。笑嘻嘻得帮儿子打开棒棒糖的外包装,意外的是,儿子接过糖舔了一口后没给他来个甜甜的香吻,而是苦着一张小脸对他说:“爸爸,这个糖好难吃呀!”

  梁仲春拿过棒棒糖也尝了一口,确实是酸得让人倒牙。怎么也没见那家伙拿这个嘲讽自己,还每次都吃了个干净。这个糖是他上次进货的时候,在外贸进口品里头看到了,神使鬼差地拿了一包,混着口哨糖一起搁在了前台,王天风每次去76号都会拆一根起来吃。头一次吃的时候他还皱了眉,想来也是给酸得不行。

  梁仲春想着回去得跟供货商说说,给换个口味,但仔细琢磨了一阵子又觉得不太对。自己为啥格外关注王天风呢。

  梁仲春还没来得及想明白,苗苗就拉他着去玩游戏了,这个问题一闪而过,很快被他忘在了脑后。

  

  2

  

  清晨的阳光透进屋里,床上的人听着窗外的鸟啼声渐渐转醒。

  他叫王疯疯,每天都从三十五平方的单身公寓中醒来,面对好几个像是明台、于曼丽、郭骑云这种高质量的组员,然而他并没有因为现充而感到快乐。他只希望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走开,你们这些该死的情色短信,走开,不要再烦他了!唉!

  有一天他来到76号会所扫黄。这个片区有好几家这样的会所,好几十个像梁仲春这样的地下情色网接头人。当枪口抵上对方腰窝的那一瞬间,那个情报头子不但没有害怕得闪躲,反而冲他破口大骂:“你他妈谁啊!老子做的可是正经生意不涉黄!”

  竟然还有如此出尘绝世不怕威胁的奇男子,从未有过的感觉,难道这就是爱的心跳!

  “你很不错,做我男朋友吧!”

  啪!

  王天风仿佛垂死病中惊坐起一般从单人床上直挺挺地坐起身来。天还没亮,屋里只有星光。他拉开床头灯,起身饮水,抬手抹了一把额头的冷汗,又猛地一把放下杯子,抬腿的同时咣当一下勾倒了椅子,声音在不大的公寓里响得震耳。碰撞造成的疼痛感刺激着神经,提醒王天风他是清醒的,还好,一切只是个梦境。

  王天风把头埋进手掌心,他不想承认,对这个诡异到不行的梦境,自己居然打心底感到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意犹未尽。

  

  3

  

  连着好几天,王天风都没有在76号出现。梁仲春对此颇感奇怪,调了两杯酒亲自端了送给明台和于曼丽,想借由套近乎,旁敲侧击着打听点消息。

  明台愣了愣,才接过梁仲春手里的酒杯:“我现在看到你拿东西都觉得不怀好意。”

  “还因为上次的事怪我呢?”梁仲春一拍大腿叹道,“我这不也是好心办了坏事嘛。”

  “你那份大礼就像是推到多米诺骨牌的第一枚硬币,引发了一串的连锁反应。”明台耷拉着脑袋,指了指膝盖,“我这还乌青着呢。你最近可别找阿诚哥啊,他和大哥没来把你的76号拆了你就该谢天谢地了。”

  “这么严重?”梁仲春差点把手里正摇着的酒水给撒出去。

  明台一挑眉:“要不你给阿诚哥打个电话试试?”

  “不不不,我可不敢去触他霉头。”

  “啥触霉头呀?”于曼丽问。她拆了棒棒糖外包装舔了一口,又默默给塞了回去,丢进了垃圾桶。

  明台抢过她作势要喝的酒杯,塞了颗软糖,“吃啥了,酸着了吧?先吃颗这个,要不直接喝酒会涩口的。”

  于曼丽回了句就你聪明,勾着嘴弯着眉眼喜滋滋地把糖含进嘴里。一旁的梁仲春瞧见了笑着说这年轻人谈起恋爱来就是不一样,一对眼何止是电光火石,连着四周的环境都变成了粉红色的,布满了酸臭气味。

  “梁老板可别说自己没有一两个红粉知己,一垂目一颦眉都放到心窝子里的那种。”

  梁仲春暗自嘲了一句,知己没有,疯子倒是有一个,一怒目一皱眉能把人吓个半天,面无表情时就是个玉面修罗,不过那个疯子竟会因为一口糖而酸皱了眉,还死撑着面子不吭声,想想就好笑。

  明台见梁仲春思考了一阵子,最后露出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打趣着八卦:“看来梁老板还真有位不错的心上人啊。”

  明台这一句无心之言在梁仲春心里无端构起了一个等式,像是一道惊雷,把梁仲春霹了个外焦里嫩。

  王天风=心上人?!

  “不应该呀!!!这不应该呀!!!”

  

  4

 

  隔天收到梁仲春约见短信的时候,王天风萌生出一种庄周梦蝶的错觉。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只有简单几句,说明了地址来电人身份,提了句面谈就没有别的内容了。盯着最后署名的三个字,王天风考虑了一下,抓起外套随手梳了几下头发,选择出门赴约。

  王天风抵达餐厅的时候,梁仲春已经到了,正在跟服务员点菜。梁仲春把菜谱往他面前一推,说:“看要再加点什么,随意点,这顿饭算我的。”

  王天风把菜谱丢给服务生,挥着手让人先退下。他手指在桌上无规律地敲击着,眼睛死死地盯着梁仲春的双眼,试图从他的表情中,看出点端倪来。

  “说吧,摆了这鸿门宴,是要做什么?”

  梁仲春嘿嘿一笑,给王天风倒了杯茶水,“开春新上的碧螺春,试试。”

  王天风接过,抿了一口,清韵茶香在唇齿间弥漫开来,他垂了眼睑睥睨着对方,说:“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梁仲春也不拐弯抹角了,直接道:“咱俩都是成年人了,你来76号扫黄扫了这么多次,也能看出来我真没涉黄。你看,要不就别瞎折腾了。”

  王天风转着茶杯,没应话,梁仲春接着说了下去:“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这顿饭就算做道歉了,咱就好好当个朋友呗。我好好做我的生意,你也别在我这浪费时间了。真有需要咱们可以互相帮一把,你照顾照顾我,我这地界指不定还能给你提供点线报。互助双赢,何乐而不为呢?”

  王天风听完梁仲春这一番推心置腹的话语,脸上的神情也没太大的变化。他不嫌烫地把杯中剩下的茶水一饮而尽,应了句:“行,就这样吧。”

  “但你别让我真抓着把柄。”王天风有些语气不善放着狠话,“我绝不留情。”

  梁仲春本以为还要跟这人多磨几遍嘴皮子,没想到人家一口气就给答应下来了。事情按着最好的预期发展着,可王天风那句话,他用餐时一边吃一边品了好几回,总觉得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随意聊着,更多的时候是梁仲春负责说,王天风就听听,时不时回个一言半语。外人看来就是两个普通好友吃完了一顿稀松平常的晚餐。但心里头转过多少弯弯绕绕,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明白。

  

  5

  

  王天风是个说到做到的人,他应允了梁仲春不再瞎折腾,第二天就撤走了在76号安插的所有眼线,小组成员一个不留。

  对于梁仲春和76号而言,这个变化并没有造成多大的影响,会所照常开,生意照样做。只是偶尔瞥一眼角落里,没有了熟悉的身影在吃棒棒糖,有些不习惯。

  同76号相比,扫黄组就有点暴风雨前的平静感。王天风尽管没有什么大的动作,但自带有暴风雨侦测雷达的明台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地认为狂风暴雨很快就要来临了。

  作为造成这场暴风雨产生的郭·上升气旋·骑云表示自己十分无辜。他只是递交了一份去维也纳度蜜月的婚假申请,莫名其妙的感受了一场骤雨狂风般的爱的教育。

  明楼踏进办公室的时候,正听见王天风字正腔圆的说着:“……你是一名战士,要作为最坚韧的武器,就必须做到无情。有情,就会有软肋;无情,才能坚不可摧!”

  “呵,有了情,可不单是有软肋,还会拥有铠甲。”明楼笑着摇摇头,“说出这种狗屁言论的你一看就还是只单身狗。”

  郭骑云在两位上司展开世纪大战之前速度一矮身子溜出了办公室,把门一关,将门里门外隔成了两个世界。

  “明长官别来无恙啊?”王天风指了指沙发,“请坐。”

  “免了,我就是来看一眼,看看能把我的手下吓得不敢前来取档案的王组长,如今是怎么个状态。”明楼顿了顿,用手轻轻在空气中比划了一下,“看上去这里充满了易燃易爆气体,王组长可要小心啊。”

  “呵。怎么,舍不得你的人被我训,非要亲自跑一趟?”

  “自然舍不得。”

  “有这个闲心跑来这冷言冷语,不如去76号看看,说不定可以看到你家那位正春风得意地跟姑娘们眉来眼去呢。”

  “这点信任和底气,明某人还是有的。”明楼扬起嘴角,悠然自得,“倒是你,此时此刻能在这见到你真是意外。我以为你早就把76号当做办公室了。”

  “与你有关?”王天风面无表情,明楼都能想到,自己若是再多说几句,这疯子大概就要直接了当地回“关你屁事”了。

  “与梁仲春有关。”明楼说,“止步不前不像是你的个性。”

  “你又知道什么?”

  “你想知道什么,我就知道什么。”明楼起身,讲一张电话号码压在了王天风的办公桌上。

  王天风瞟了一眼,疑惑地问:“童小姐?”

  “阿诚说,这位小姐最近与梁先生私交慎密,我猜,你应该有兴趣。”

  


  ——TBC——


评论(1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