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风梁/楼诚/台丽】听说有人在这开房(3)

现代AU, @Mr.Seven 的脑洞。

依旧有风梁(王天风x梁仲春)邪教,无差

注意避雷。

全程逗比。

大姐实力抢镜,这集应该叫做,明家三兄弟的心塞日常【不


第一章戳这里→  【风梁/楼诚/台丽】听说有人在这开房(1)

第二章戳这里→  【风梁/楼诚/台丽】听说有人在这开房(2)


【风梁/楼诚/台丽】听说有人在这开房(3)  

  

  1

  

  明台最近很心塞,还很心累。

  先是情人节约会被取消,只能带着女朋友去扫黄,结果没想到扫到了自己的大哥二哥,后是开门不慎撞破了顶头上司和他“老”情人的好事,于是顶头上司生气了,就派明台的女朋友去他“老”情人的会所卧底……

  这他妈都是什么事儿啊!大哥说的没错,真是疯子!

  明台心里刚吐槽完这一句,肚子上就结结实实地挨了一拳。

  明台瞪大眼,WTF:“老师你干嘛!我没有骂你!”

  王天风皮笑肉不笑地回:“骂我不行,腹诽更不行。”

  

  2

  

  虽然上司极其残忍地给了明台一拳头,但同时也给了明台一颗红枣,准了明台的假,让他早早离岗去陪女朋友一起卧底。

  就当是换个地方补偿了。

  

  梁仲春在吧台看到明家小少爷的时候也挺意外的。这两天那死疯子没亲自来,换了手底下的人上他这来盯梢。好好的一个小姑娘,非要穿得花枝招展地招蜂引蝶,搞得他这会所越看越不正经。

  都说了!不涉黄!

  假装涉黄也不行!说好的我党人士不可色诱敌方呢!

  梁仲春亲自给明家小少爷调制了杯酒,借着送酒的名头凑过去搭讪。结果明台的眼神基本就黏在于曼丽身上了,一点都没察觉酒保换了个人,头也不回地摆了摆手招呼着把酒放下就行。

  “明先生啊……”

  “哟,梁老板啊,刚才真不好意思。”明台闻声回头,噙着笑冲梁仲春扬了扬手里的酒杯,“先干为敬啊。”

  “我说明小少爷,您就直接告诉我你们那王组长到底让你上我这干吗来了。”梁仲春颇为无奈地开口问,“你说你们三天两头老往我这里跑也不是个事儿啊!敢情你们扫黄组除了盯着我这76号就不用干别的活啦?”

  明台摇摇手:“我可真不是来盯着你的。”他指了指在舞池里扭动腰肢跳得正嗨的于曼丽,“我是来盯着她的。”

  “那她又是来干吗的啊?”

  明台神秘兮兮地勾了勾嘴角:“你猜。”

  梁仲春在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但脸上依旧堆着苦笑说:“你们组里的人我也算认了个全,这妹子也是你们组员,别以为穿得……穿得美艳了点我就认不出来了。”

  他拍了拍明台肩膀,“下次要卧底,让那个疯子自己穿着这身过来,说不定我还真认不出来。”

  明台看了看于曼丽,顺着梁仲春的话脑补了一下。

  卧槽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3

  

  坐在前台的童虎正乐呵呵地一边嗑瓜子一边追着《伪装者》,看得正高兴呢,突然被人一连串的咳嗽声打断了雅兴?。

  “谁特么不长眼没看小爷我在——哎——姐夫呀!”

  瞧这小音节转得多不容易啊,连着表情也变了好几个样。

  梁仲春一本正经的训斥:“喊什么喊!在公司,要叫我梁老板!再说了,我和你姐八字还没一撇呢!”

  “这不是快了嘛。”童虎笑着递上手边的瓜子,“姐夫要不要也来点?”

  “叫我梁老板!”

  “好的姐夫!”童虎悄悄问,“姐夫和姐姐最近……”

  “别提了。”梁仲春一想到那场约会上演的乌龙,青筋就直蹦,“别跟我侃那些有的没的,帮我开了419的房,把房卡给我。”

  “最近419使用率真频繁啊,姐夫赚大发了吧,能开这间的可都是大款呀。”

  “屁!”梁仲春心下暗骂,全他妈是老子倒贴的。

  “那这房客名字上要怎么登记?”

  “老样子,之前怎么写,这次也怎么办。”

  “好嘞。”童虎毕恭毕敬地双手递上房卡,梁仲春接过后挥了挥手让他继续去做事,就离开了,童虎望着梁仲春离开的背影还狗腿地喊了句,“恭送姐夫。”

  

  4

  

  梁仲春用心地把房卡放进小礼盒,用丝带扎好,连同另一份礼物,拿给了明台。

  “梁老板你这是干吗?”明台义正言辞地拒绝,“我可是正儿八经的公职人员。你这是行贿你造吗!”

  “左边这份,是请你代交给你二哥的,上次的事情,是我梁某人处理不得当,扰了他的好事。这点小东西,就算我梁某人赔礼道歉了,希望他大人不记小人过,收了这点心意。至于这个……”梁仲春把小礼盒往明台风衣兜里塞,“也是我的一点心意。就不要跟我客气了。”

  梁仲春眯着眼冲于曼丽的方向举了举酒杯,回过头对明台道:“你比我略小,我便觍着脸自称一声哥哥。哥哥我今天人不舒爽,一会就准备打烊了。你看今天天色也晚了,要不就早点送人家小姑娘回去吧。”

  梁仲春话说完,也不搭理明台在身后的叫唤,就招呼着手下们开始收拾东西了。

  明台瞅了一阵子,看着梁仲春确实是要打烊的样子,把礼物往兜里一揣,想着回家给明诚处理,便起身去找于曼丽,回家去了。

  出了76号门,不见月色,云层压得低低地还起了风,明台赶忙脱了自己的外套给于曼丽披上。曼丽心疼着拉过明台的双手,搓了搓,还猛吹了好几口热气。

  明台笑着勾了勾曼丽的鼻尖:“傻丫头,等上了车,一会就不冷啦。”

  小情侣相互拥抱着传递体温,虽然有点冷但是心里头满满的都是幸福和温暖。

  在他们的眼里这世界只剩下了对方,丝毫没注意到,有人在不远处注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5

  

  苏医生一大清早就来同明镜喝茶聊天,从晨报上的新闻不知不觉又扯到了明家那三兄弟身上。明镜自幼就接管了明家产业,虽然弟弟们没有在家族产业里帮忙,但每次提到自己的弟弟们,明镜总是一脸骄傲,苏医生也每每在一旁欣慰地附议着。可这次却不太一样,苏医生聊着聊着总不经意地露出难以启齿欲言又止的模样。

  明镜多精明一人,怎么会看不出苏医生不在状态,关心地问了句:“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呀?咱们都这么多年的交情啦,有事就跟我直接说呀。”

  “明台……在家吗?”苏医生斟酌着询问道。

  “在家呀。”明镜说,“这孩子昨天也不知道去哪玩了,好晚才回家。早上我敲他屋门,他说今天不当值,我索性就让他多睡一会,没叫醒他。”

  苏医生叹了口气,拍了拍明镜的手背:“我跟你说了,你可先别急啊。”

  “什么事呀这么神神秘秘的,跟明台有关?”

  “我昨天啊,路过司各特路,碰到你家明台了。”

  “他没跟你打招呼?”

  “诶,不是。你不知道那是出了名的红灯区啊?”苏医生皱着眉头,神色严肃,“我昨天看到明台,在那个什么会所门口,跟一个小姑娘,拉拉扯扯,搂搂抱抱的,最后还一起坐车走了呢!也不知道去哪里了……”

  “什么!”明镜蹭地一下站起身来,怒气冲冲就要上楼找人,苏医生急忙把她给拦住,说道:“你先别着急上火,等一会好好问问。天色晚,说不定是我看差了呢。”

  “希望如此。”明镜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缓了缓气,又说道:“不然的话……”

  “哼!”

  

  6

  

  明台梦里梦见自己被一个胖子压在藤条凳子上打屁股,吓出一身冷汗,醒来的时候,上午的时光已经过了大半,再稍等一会,就可以吃午餐了。

  他简单洗漱过后就下了楼,大姐跟往常一样,早早地就坐在大厅的沙发上,一旁放着报纸,看来是刚翻阅过,此刻正在看财经新闻。

  “大姐,早。”明台晃荡进厨房,拿了瓶牛奶喝,想就这么简单解决一顿早饭。

  “嗯,早。过来姐姐这边,跟姐姐聊聊天。”

  明台往明镜身边一坐,靠着椅背随手拿了国际版就开始读。

  “明台呀,昨天这么晚回来,是不是出去玩啦?”

  明台也没多想,回了句:“是啊。”

  “是不是去76号了呀?”

  “嗯,是呀。”

  “哦,那是不是去里头找小姑娘啊?”

  明台说顺了嘴,斩钉截铁地回了句:“是啊。”

  明镜端在手里的茶杯下一秒就撞上了地面粉身碎骨。

  “你给我跪下!”

  “啥?啊?哦!啊不是!大姐!大姐你听我解释啊大姐!那是我女朋友啊大姐!”

  “女朋友?”

  “是、是啊……”

  明镜一听,更怒了!

  “你给我进小祠堂跪着!阿香啊!把鸡毛掸子给我拿过来!”

  

  7

  

  明诚和明楼回家吃午餐,刚进门,阿香就急吼吼地走了过来,说是小少爷惹大小姐生气了,这会都在小祠堂呢。午饭做好了,但愣是没人敢去小祠堂请人。

  明楼和明诚对视了一眼,明楼说:“走吧,去看看咱家小宝贝又闯了什么祸。”

  明诚挂好外衣,就跟着明楼上了楼。

  

  还没进屋,在门外就听到了明镜气急败坏的声音。

  “瞧瞧你!都学了什么去!穿的这身,像什么样子!”明镜听见开门声,抬头一看,是明楼和明诚,没忍住气,无差别攻击起来,“还有你们两个!做哥哥的不做好榜样,整天晚归!看把弟弟都带坏了!”

  遇着明家这位大小姐生气,一家上下都只能认怂。明楼大气都不敢出,只敢默默地在一旁顺着姐姐的话应着:“是是是。”

  明诚则在明楼身后对着跪在地上的明台使眼色,我说小少爷,你又怎么啦?

  明台苦兮兮地冲明诚挤挤眼,我也不知道啊!宝宝委屈!宝宝心里hin苦!

  “还看!看什么!看你大哥二哥都没用!”明镜气呼呼地拿出明台昨天穿的外衣,“瞧瞧,这衣服挂了一晚上香水味都没消!看看!这都是什么!香烟!呵!你都学会抽烟了啊!”

  “那、那、那、那只是装装样子,你看那封条都没开呢。”明台赶紧狡辩。

  “闭嘴!你看看,还有电影票,优惠券,会员卡……”

  “那些都是正经店铺的。”

  “我不会自己看吗!”明镜把那一叠卡券和钱包往桌面上一拍,再重新掏衣服兜,拿出一大一小两个礼盒来,“这是什么?嗯?”

  “这是……”

  没等明台解释,明镜就拆开了小盒子,梁仲春精心包装好的419房卡就这么进了姐弟四人的眼。

  明楼和明诚相互看了看,这卡,怎么那么眼熟呢……

  “这什么……76号会所豪华房……419……”明镜一把抓过鸡毛掸子,“你说!你没事身上带着个房卡做什么!”

  这下明楼也有些看不过去,帮腔到:“臭小子,你喜欢的不是一个叫于曼丽的姑娘吗?”

  “我就是去找曼丽啊!”

  明台把话说完,才发觉不对,但哥哥姐姐们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了。

  “你这小子!把读的礼仪廉耻都还给孔夫子了吗!”明楼说。

  “什么!你们别多想!我们家曼丽可是正经姑娘!”

  “正经姑娘会去76号那种地方?”

  “我们是被老师指派去卧底的!”明台也气急了,“谁像你们跑去76号开房!”

  “谁?谁们?”

  明台索性破罐子破摔了:“大哥和阿诚哥!”

  明镜觉得眼前一黑,天地都变了颜色。明楼和明诚暗道不好,事情还没亲自跟大姐捅破,却让这小少爷嘴快先说了出来。

  一时间,小祠堂里安静了下来。

  迷之沉默。

  “去哪不好!非要去红灯区!你,你,还有你。”明镜拿着鸡毛掸子,一个人一个人地指过去,“统统给我跪下!”

  

  8

  

  到最后,打也打了,跪也跪了,柜也出了。

  明家大姐表示你们这群臭小子长大了,翅膀硬了,老娘管不了了,门一摔就出门去找苏医生喝茶诉苦去了。

  明台最先站起来,摸着被抽了一下的胸口,直喘气。

  他拿过被明镜丢到一边的另一份礼物,递给明诚。

  “阿诚哥,这个是梁仲春给你的。”

  “什么东西?”明诚因为心中有愧,跪得笔直,一直没起身,明楼也在一旁,陪他跪着。

  “不知道。”明台扯开丝带,“那我拆了啊。”

  包装盒一打开,里头的东西,也是眼熟的货色。

  梁仲春友情赠送的,214那天,419房间也摆着的,催情味儿润滑剂……

  

  9

  

  梁仲春一觉睡到自然醒,做了个美美的升职加薪梦,一晃午餐时间都过了。

  他还在回味着梦里的美好时光呢,可在穿衣服的时候,突然就打了个喷嚏。


  

  ——TBC——


对了,估摸着再一更,或者两更,这篇就完结了。

评论(10)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