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伪装者】楼诚台词整理(第20集部分)

  第19集


 @娇羞威猛先森  @清晓 后面请继续加油~么么哒

AND,我们又有新的小伙伴加入啦~开心~


第20集


1:30

【街头】

卖报小哥:看报看报,昨夜飞贼闯入日本领事馆抢劫杀人。看报啦看报啦。看报看报,昨夜飞贼闯入日本领事馆抢劫杀人了。


2:09

【明家餐桌上】

桂姨:大小姐,要不您先吃点?

明镜:再等等


2:19

【大哥屋门口】

明楼:走吧

阿诚:你不吃点了?

明楼:大姐都没吃,今天早上有例会,走吧。

阿香:小少爷,你可回来了。你昨天晚上跑哪去了?

明镜:是明台回来了吗?是明台回来了吗?


【大厅】

阿香:小少爷回来了大小姐。

明台:我回来了,大姐。

明镜:给我跪下。你是不是玩疯了?你心里还有没有家里人了!你昨天出门的时候我是怎么跟你说的!一夜你都不回来!你都干什么去了!

明台:戒严了,我走不了。

明镜:走不了!走不了你不会给家里打个电话回来呀!家里人有多担心你知不知道!

明楼:好了大姐,没事了,没事了。人回来就好。别自己吓唬自己。怎么了,一整晚都不回来,害大姐担心了你一夜!罚你跪你还委屈了?

明台:我本来是想回来的。我去参加同学聚会,同学们都不爱搭理我。他们说我大哥是汉奸。说我是汉奸家属。

明镜:这些孩子,说这些干什么呀,怎么能这么说话呢

明台:有的同学还骂我,赶我走。他们说,除非我大哥脱下汉奸这身皮,才愿意跟我做朋友。我告诉他们,我大哥虽然在政府工作,可他一定不是个坏人。要不然我大姐也不会放过他的。是吧,大姐。

明镜:你们这些同学啊,实在是太不讲道理了。那你就该赶紧回家来嘛。

明台:我当然不能回来了。我说不过他们,我喝酒也得喝过他们。

明楼:然后呢?

明台:然后,然后我就喝多了。他们倒了,我也倒了。我还摔了一跤,手表也不见了。

明镜:摔着了?伤到了没有啊?

明台:我把脚给摔坏了,疼死我了。

明镜:你快起来给姐姐看看伤到哪了。阿诚你快过来扶一下啊。要紧不要紧啊?

明台:就这……

明镜:来来来,坐下。让我看看。

明楼:都跟你说了,小心看路。

明镜:你们看看呀。这一跤摔成这个样子。你的那些同学也太过分了,什么叫汉奸家属啊!这好好的同学聚会,提这些事情做什么。你们两个,以后在家里脱下这身狗皮。不要再穿了听到没有。看把明台连累的。

明楼:是,以后在家里不穿了。

明镜:还疼不疼啊。

明台:嗯,疼。

明楼:赶紧给苏医生打个电话吧。让他来给打一针破伤风,免得感染。

明镜:走走走,上姐姐屋里去,慢点啊。阿香,赶紧把那个姜汤给小少爷热热端过来。

阿香:好的。

明镜:再去拿些干净衣服来给明台换上。

阿香:知道了。

明镜:桂姨啊,你去拿碘酒,给明台擦一擦。

(明楼阿诚相视一眼,阿诚去取公文包)


6:16

【车上】

明楼:这小子还真是聪明。他知道只要我继续当着这个官。将来早晚有一天他会与我为敌。所以他借他同学之口,叫我脱了这身皮。

阿诚:恐怕事情没这么简单吧。

明楼:你是说,这次领事馆事件我们给他提供的信息过多,他怀疑我们的身份了,是吗?

阿诚:其实明台一直就不相信你是真正的汉奸。否则大姐是不会让我们住在家里的。再加上这次,领事馆给他指路。还有陈炳,要之人女刺客的事情,我想,他是有所察觉了。

明楼:他手里没有任何的证据,怀疑也只能是怀疑。就是不知道还能瞒他多久。


8:20

【新政府厅秘书处办公室】

(阿诚正在挂制服)

陈秘书:阿诚先生,您的咖啡。

阿诚:谢谢。怎么,还有别的什么事吗?

陈秘书:这里有一份华兴银行官股改为中储股份的文件。

阿诚:有什么问题吗?

陈秘书:华兴官股缩水了三万股。我觉得应该有人对此事负责。只是我想,如果这种事情真的传出去,会危及明长官和您的名誉。


(阿诚抬手示意陈秘书不必多言,关上门)

阿诚:陈秘书啊,你想要什么。

陈秘书:阿诚先生,您别误会。

阿诚:没有误会,我要的事实话实说,不兜圈子。谁都知道,我做到这个位置上,不会为了区区三万的华兴官股而牺牲掉自己的前程。陈秘书是个聪明人,既然你现在要直接揭开它,无非就是想得到些什么。直说吧。只要不过分,我都可以做主。

陈秘书:我以后想接管李秘书的工作。我的意思是,我想和李秘书交换工作内容,我做政治部分,他做商业部分。

阿诚: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陈秘书:我不想一直做一个小秘书,接管政治经济部分,我可以一步步做到政治部去。

阿诚:你想做官啊。

陈秘书:你不想做官吗?你比我贪婪,阿诚先生。

阿诚:好吧,我答应你。你马上处理好你手头上所有的文件,我要看到所有的交易都是合法的,也必须是合法的。当然,我也会尽快安排你接手李秘书的工作。希望我们以后,合作无间。


11:01

【明长官办公室】

阿诚:我抛出去的诱饵,起作用了。

明楼:是谁?

阿诚:陈秘书。

明楼:陈秘书?

阿诚:对。

明楼:他像孤狼吗?

阿诚:从陈秘书的反应看,他不是孤狼。他的目的很单纯,只是想通过调整职位以后去政治部。我觉得他说的是真心话,可以排除对他的嫌疑了。反而是刘秘书,她一定也发现了文件的破绽,却一直按兵不动,一定是想继续留在秘书处监视我们。鉴于刘秘书和高木的关系,可能南田都不知道这个人的存在,而高木留一个棋子在我们身边,无非是想获取更多情报,以利于他往上爬。所以这样看来,刘秘书的身份,也很简单。

明楼:秘书处的人都剃干净了,就只剩下一个了。

阿诚:对,现在家里的那个,已经可以断定就是孤狼了。

明楼:没想到农夫与蛇的故事,在我们身上重演了。

阿诚:当初就不该大发善心把她留下来,但是谁能想到她的身份转变这么大,从一个普通妇女,一下子变成了隐藏这么深的日本特务,即使我现在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也觉得不可思议。

明楼:好在我们发现的及时,没有在她面前露出太多破绽。你要注意以后跟她……

阿诚:我知道。从此以后在家里,又多了一个要伪装的对象。

明楼:不光是要伪装没发现她,更难的是你要怎样做,才能让她主动的接近你,你记住,要去自然的改变现在的关系,主动与她沟通,把我们想让她知道的信息传达给她,你有信心吗?

阿诚:放心吧,这出戏我能演好。

明楼:家里面有大姐和明台已经够让我们头疼的了,现在又跑出来一匹狼,这家里的戏真的是越来越难演了。


14:15

【明公馆,明楼的书房内】

阿诚:我每次一跟你提加薪你就和我发脾气,你见过一个干了这么多年的高级文秘一直没加薪的吗?政府办公厅发的那些工资,我去一趟俱乐部都不够,我每天多少应酬啊迎来送往的,都是为了你的工作铺路啊,你拿过一分钱吗?

明楼:你这是想跟我算账啊?你是谁家养大的,你跟我算账?

阿诚:那是不是你们家把我养大了,我就该白伺候你一辈子啊?

明楼:你伺候的不是我!你想要加薪,去办公厅人事处自己说去。

阿诚:那还不是你一句话的事,行,你不肯加薪是吧,你借我钱总可以吧?

明楼:滚,滚出去。滚出去!现在就滚!

(阿诚怒气冲冲离开屋子,桂姨进屋)

桂姨:大少爷,阿诚他不懂事,您别生气,别跟他计较。

明楼:没有你事。桂姨啊,。

桂姨:大少爷。

明楼:阿诚这孩子,怎么说也是在我身边长大的,我不会和他计较。但是你有空的时候也要说说他,毕竟你也是他的养母,不能让他离了正轨跑偏了,钱多了对他不是好事。

桂姨:是,大少爷,您放心,我一定好好劝劝他。

明楼:出去吧。


16:05

【厨房】

(阿诚在煮面)

桂姨:阿诚。你能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吗?

阿诚:你说什么事啊

桂姨:刚才我听到你跟大少爷吵架了。

阿诚:关你什么事。加薪、借钱都是我自己的事,不用你操心。

桂姨:你是不是惹上什么麻烦了。

阿诚:我能有什么麻烦?

桂姨:用钱才能解决的麻烦。


16:46

【火车站】

梁仲春:爸爸不在的时候,要听妈妈的话。记住了吗?

苗苗:恩。

梁太太:走了。

苗苗:爸爸再见。

梁仲春:再见。慢点。

梁太太:保重。

阿诚:梁太太,是个好女人。你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梁仲春:回老家也好。上海毕竟是个是非之地。这明里暗里,有多少条枪对着咱们呢。

阿诚:可梁太太也许不这么想呢。好了,我完成任务了。

梁仲春:还没谢谢你呢。

阿诚:不用。你啊,就好好的跟小嫂子过日子吧。别再找一个了。

梁仲春:不会不会。哪儿那么多想法。

阿诚:领事馆的事情有眉目了吗?

梁仲春:陈炳,陈部长,失踪了。

阿诚:失踪了?

梁仲春:我总觉着,还会出什么事。

阿诚:你知道天塌下来是什么感觉吗?

梁仲春:两眼漆黑,一切完蛋。

阿诚:错。天塌下来,有个子高的人顶着。


18:36

【秘书处】

(李秘书和南田的对话,全程日语)

李秘书:南田课长

南田:有什么发现

李秘书:秘书处把我的工作内容,和陈秘书做了调换。

南田:你的身份已经暴露,他们防备你是正常的。只要你还在办公厅,就可以继续工作。

李秘书:这个我知道。我今天打电话来是因为我发现刘秘书在跟高木秘密会面

南田:高木?

李秘书:我不知道高木有没有跟您说过他在政府办公厅,放了眼线。如果没有,这件事很有可能是藤田先生越级安排的。

南田:我知道了。


34:58

【夜晚,明公馆内,大姐的卧室】

(明楼敲门进屋)

明楼:大姐。

明镜:嘘。回来了。

明楼:这孩子,怎么又睡这了?

明镜:今天带他去相亲,回来的时候我有点累了,就先睡了一会。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跑进来的。缩在那就睡着了。小的时候明台一有心事就会跑到你房间里来睡。等他睡熟了,我再把他抱回去。现在,我是抱不动了。

明楼:您凡事都宠着他,都把他惯坏了。今天相亲怎么样?

明镜:说出来你都不相信,简直顺利的不能再顺利了。两个人就像前世有缘一样。你说明台平时多挑剔啊,眼光多高啊。今天见着那个程小姐呀,就像是天上掉下来一块宝贝,被他给拾到了一样。一口一个锦云妹妹。多亏了人家苏太太要急着赶回诊所,要不然也不知道两个人要聊到什么时候呢。

明楼:他们俩是不是以前见过啊?

明镜:我也怀疑呢。我回来审他,他说他没见过。他不认识她。他说只是肯听话,要宽我的心。还有呢,他说呀,相亲任务圆满完成,既然两厢情愿,情投意合,他不介意加快速度,年底订亲也是可以的。

明楼:啊

明镜:你说说看,这事是不是有点太顺了,顺的有点蹊跷。

明楼:不过,想这姻缘二字啊,最讲究的就是一个缘字。缘分到了,也就一顺百顺了。

明镜:也只能这样解释了。

明楼:只要他们自己喜欢,就比什么都好。

明镜:可是明天看起来,为什么又像是有心事呢?

明楼:他毕竟是个孩子,成家立业对他来说,有压力是正常的。

明镜:那倒也是,像他这个年纪,要是在乡下,早就当上爸爸了。他早点成家,早点立业,咱们明家,也算是有个正常人了不是。

明楼:是啊,这年头,做个正常人不容易。


38:13

【阿诚的卧室】

(阿诚正在写字,桂姨敲门)

阿诚:请进。您还没睡呢。

桂姨:天气冷,我炖了莲子羹。你趁热喝一碗吧。

阿诚:谢谢。

桂姨:你别怪我多嘴,你到明家这么久,大少爷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不瞒你,把你当亲兄弟一样,有什么事情你不能跟他好好讲呢?一定要吵成那个样子。

阿诚:我是明家长大的,但是在他们眼里,我始终就是一个下人。哪里就把我当亲人看了。我只不过是遇到了一点小小的麻烦,想支点钱出来,他就火成那个样子,难道还怪我不成。

桂姨:你到底遇到了什么麻烦,说给我听听,我想尽力帮你。


39:24

【明镜的卧室】

明镜:眼看着明台就要成家立业了。想想他的身世,也是可怜。你说,当年他爸爸为什么不来认他呢?我们登了那么多寻人启事,他怎么舍得呢?

明楼:他妈妈的身份是伪造的,恐怕他父亲,用的也是假身份。

明镜:那至少可以偷偷地来探望。

明楼:这世上有太多事,都是情非得已。

明镜:你说,他爸爸到底会是什么人呢?

明楼:共产党。


40:19

【阿诚的卧室】

桂姨:从我回来,我就发现你比以前变了很多,你做的一些事情已经超出了一个下人的本分。大小姐宽厚才没有说你。可是大少爷,已经对你很不满意了。你是不是在他眼皮子底下做了一些事情,捞了不少钱啊?

阿诚:你怎么知道?

桂姨:到底是不是?

阿诚:你别教训我。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直说了吧,我想尽快挣一大笔钱,然后离开明家。

桂姨:为什么?

阿诚:不为什么。我辛苦了这么多年,我累了,我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桂姨:这没错,可你非要那么急吗?

阿诚:当然。我有我的原因,

桂姨:那你……

阿诚:别问了,我也不会告诉你。

桂姨:我是你妈妈。

阿诚:那你当年为什么那么恨我?

桂姨:我,我……我当时有病,医生说我精神有问题。

阿诚:我不相信。


41:53

【明镜的卧室】

明楼:不过,我也只是猜测,那个时候,正是上海工人大罢工最激烈的时候。许多共产党员都隐藏了身份,以利于他们发动工人。当然,也有可能是帮会,或者是走私贩私的人。他们也会利用假身份,行走江湖。

明镜:所以啊,明台的身世,恐怕只能是个谜了。

明楼:不管怎么说,大姐也养了他这么多年,就算他父亲现在来找他,您舍得给吗?舍不得吧。

明镜:他也这么大了。有什么给,不给的。明台是个懂事的孩子,即使他认了自己的亲人,难道,会不认我这个姐姐吗?

明楼:不愧是我家大姐。不早了,我把他叫起来让他回去睡。

明镜:不要叫他,我去客房睡。

明楼:那怎么好。我还是把他叫起来。

明台:是不是该吃晚饭了呀。

明楼:吃什么晚饭,几点了,我们都吃完了。

明台:那我不吃了我再睡会。

明镜:别听你哥瞎说,起来起来。晚饭当然会等你吃。快起来,快起来。

明台:还是姐姐对我好。

明镜:来披上衣服,别再着了凉。走,咱吃饭去。阿香啊,快把饭热一热,吃饭了吃饭了。


44:24

【阿诚的卧室】

桂姨:我知道我过去做了很多错事。你很难再接受我这个妈妈。可我毕竟在明家做了这么多年。大少爷,大小姐,多少还会照顾我的情面。你想做什么事情,我想只要我张口去求他们,他们还是会考虑的。

阿诚:我们说到底都是下人,再大的情面,能值多少钱?

桂姨:这些年我在外面做工,多多少少还有一点积蓄。我回去拿给你。

阿诚:你别去了,我不需要。我只是在争取我自己的权益。我只是想拿到我应得的,仅此而已。你回去休息吧。等等。谢谢你。


——第20集完——


话说,大姐和大哥在明台装睡的时候偷偷聊天这段,看得我心里又暖又虐。QAQ哎,真希望一家子都好好的,尤其是……大姐啊……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