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楼诚深夜60分】晚餐·美食与阿诚


 

是的我又来投明家日常了_(:з」∠)_

图片还是 @Mr.Seven 的

哎呀刚才忘了圈主页君 @楼诚深夜60分 

美酒很美味,美食也美味,阿诚当然,更美味了XD



【楼诚】晚餐·美食与阿诚

  老人家都说,过年要和和美美开开心心,新一年的头一天过得好不好,很影响这一整年的运气的。故而正月里,少说说丧气词,丧气话,多笑笑,快快乐乐的,才是好的。

  虽说桂姨到访明公馆这一茬子让明诚除夕夜没好好过,难得地使了小性子甩门回了自己的小屋,留明楼抱了一整宿的寒衾孤枕,但第二日,收拾好了心情还是乐呵呵地起床备了早点。一杯暖暖的热牛奶,一份新鲜的三明治,虽然同往日别无二样,可这是大年初一的早上,总还是有些许不同。

  打开书房门的时候明楼已经洗漱穿戴完毕了,开年的第一句就是互道一声“新年好。”红包什么的自然就不再讨要了,再者说了平日里明长官的工资都归由明先生来打理了,还需要什么红包呀。

  明楼见明诚心情不错,就斟酌着想同他聊聊桂姨的安置问题。

  明诚放下两份早餐,招呼着明楼:“大哥,快来吃早餐,今天多加了一份培根肉。”

  起身的时候却发现明楼一脸欲言又止的模样,一下就了然了。

  “桂姨的事,想通了没有?”

  明诚挂在嘴角的笑容一下就消了去,“咱能不提这事了吗?”

  明楼在心底里叹了口气,但这事又不能不提,上头大姐等着结果,下面这里又踢了冷铁板,只能好言劝解着:“阿诚,我知道你一时半会很难接受,可是她都已经回来了,你能不能……”

  明诚撇过头,不多言语,也不去看明楼,脸上不仅没了笑,还带了不悦的色彩。

  这过年头一天要是让明镜看着了准是要挨骂的。

  明楼话锋一转:“好,听你的。”抬手去捏明诚的脸颊,“别垮着脸,大姐见着又该训你了。来,吃饭。”

  指尖触碰的位置隐隐有些发热,然而明诚却还是梗着脖子不接话,只留了句,“不吃了,我还要去趟海军俱乐部。”就转身出了屋子。

  明长官拿起的加足了料的三明治,望着双人床上孤孤单单的被褥,又叹了口气。

  

  等明诚下午忙完了公务再回家的时候,却被明台告知桂姨已经走了。

  明诚大惊,尽管知道自家大哥在杀伐决断上总是冷静沉稳,谨慎而行,偶有雷厉风行之举,但也不曾如此过。

  匆匆进了屋子,只瞥见明楼抱着本《理想国》,坐在沙发上伴着热茶细细品读着,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见明诚进来,也没换姿势,只是稍抬起头问了句:“回来了?”

  “嗯。”明诚应了一声。这反应倒是出乎他意料,本以为明楼会主动和自己谈谈,没成想对方似乎没那个意思。明诚忍不住了,问道:“桂姨呢?”

  “走了。”

  “你真把她给送走了?”

  明楼笑了,“既然不忍心,又何苦做一副强硬姿态。”

  “我可先说好,我只把她当一个无依无靠的陌生人罢了。”

  “好好好。我也并非真送走了她。”明楼招了招手,让明诚先进屋里坐下,才把事说清楚。

  原来是明镜因为一批紧俏的货,急急打包了行李去处理,明楼借着大姐一人外出不方便的由头,让桂姨跟着一起去了苏州。

  除了桂姨和大姐,阿香也找明楼要了几天的假,回家探亲。所以当下,整个公馆便只剩下了明家三兄弟。

  阿香离开前有买些菜放在家里,但也要开火烧菜才能吃。好在兄弟三人也不是真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少爷,简单的菜色还是会的,一人做一天也能应付过去。

  小少爷在院子里被冬日的太阳晒得暖烘烘的懒得动,拿出了对付大姐最有利的武器——撒娇,来对付他的阿诚哥,后者自然也抵不住这招,晚餐的任务终归还是落到了他身上。

  明楼瞪了明台一眼,起身跟着明诚进了厨房。

  明诚挽了袖子正准备择菜,见明楼进来了,有些疑惑。

  “今天我来做吧。”

  “你?”明诚问,“怎么突然起了下厨的心思。”

  “许久不做了,练练也好。”

  说话间明楼就穿戴好了围裙,寻了碗筷就忙活开来。明诚看到明楼拿了鸡蛋和番茄,伸手就去把番茄接了过来,“又做番茄炒蛋啊?”

  明楼摸了摸鼻子,“嗯,这菜做得快。”

  明诚笑了笑也不戳穿,拿起瓢根就刮起西红柿的外皮来,一个不小心手劲儿没控制好,西红柿被划破了,汁水顺着流到了手上。

  明诚不好意思地开了口,“呃……还是我来打蛋吧。”

  明诚把西红柿递了过去,冷不防被明楼拉着手轻舔了一口,西红柿的汁水止在了手背,留下湿痕,明楼眯着眼,一本正经地同明诚说了句“味道不错”,明诚忍着去揪人脸皮验明正身的冲动,抽回手继续做事。

  筷子和碗碰撞地声音比平日里大了许多。惹得在大堂看杂志的明台出声提示道:“阿诚哥,再用力下去碗可要碎啦。”

  “别管他,大过年的,怎么开心怎么来,碎了也好,岁岁平安嘛。”

  那碗打散了的鸡蛋差一点就被糊到明楼脸上了。

  明楼进厨房本意是哄明诚开心,一大早的自己挑了个不太好的话头,虽说知道明诚不在意,但自己却总觉得该做点什么来弥补。然而午后阳光太暖,厨房里的氛围太好,不知不觉间简单的做菜都变了意味。

  菜品出锅的时候热乎乎的还带着香气,明诚忍不住动了筷子夹了点吃,明楼许久没下厨,但拿手菜还是做得不错的,番茄酸甜的味道在唇齿间化开,鸡蛋松软适度,入口后勾得人又忍不住想试第二口,温暖的食物顺着食道滑入腹中,舒心得让人眯上眼勾起笑。

  光透过窗子就这么轻轻笼着明诚,明楼就这么看着,下一秒拿过他手里的盘子,搁在桌上的同时对着明诚的双唇就吻了上去。

  多么难得,偷得浮生半日闲。

  

  到最后明楼还是被明诚赶出了厨房,以捣乱为由。

  明台笑着看自家大哥吃瘪,明楼佯装生气地给了他一个栗子。

  心底里确实说不出的愉悦。

  明楼笑着拿起苹果细细削起皮来。

  眼尖地明台伸手想偷拿一块处理好的果肉来吃,却被自己大哥一手打得缩了回去。

  “去,想吃自己削去。”

  

  天擦黑的时候,明楼开了瓶香槟。而明诚还在厨房里忙活。

  被明楼的番茄炒蛋耽误了40分钟,故而这一日的晚餐上的晚了些。明诚刚切好最后一道菜煲要用的食材,转身见到明楼,只回了句“快好了”又忙活开来。

  明楼说了句“不急”,便靠在一旁自顾自地喝起了香槟。等明诚盖好锅稍事休息,才走了过去。

  “就三个人,也不用做这么丰盛。”

  “新年头一天呢,图个吉利。”明诚自然地拿过酒杯,也饮了一口,“况且每样菜也不多,咱们三个人,每个人多吃一点也就不会浪费了。”

  “是该多吃一点。”明楼抱着胳膊打量了几眼明诚,“是比去年瘦了些。”

  “大哥倒是胖了。”明诚笑着调侃。

  明楼伸手环住明诚的腰,在他耳边轻哼:“我可要整肃家风了。”

  “说话坦诚而已。”

  “不怄气了?”

  “小事而已。”

  明楼得寸进尺地用双唇轻轻蹭过明诚的耳垂,“那晚上搬回来睡吧。”

  “这个嘛。”明诚卖了个关子,“还得看看我的心情。”

  明楼笑道:“真想就在这里办了你。”

  “滚,我还想好好吃顿饭呢!”

  


  ——END——




评论(3)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