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伪装者】楼诚台词整理(第14集部分)

  第13集集上

  第13集集下


小伙伴么么哒 @娇羞威猛先森 

第十五集加油23333


第14集


1:40

(明公馆门口)

明台:您慢走啊

桂姨:谢谢你们。我走了。

(阿诚站在窗边,捏着窗帘)

阿诚:等一下!

明镜:留下吧,留下吧,阿诚还是懂事的

桂姨:谢谢大小姐。

明台:哥,阿诚哥这是……

明楼:去,小孩子别乱问

明台:你和大姐还真是亲姐弟啊。


3:24

(梁处长办公室门前)

阿诚:梁处长

梁仲春:你怎么来了。有什么话回来再说,我有点事。

阿诚:是特高课的南田洋子找你吧。

梁仲春:你怎么知道的呀

阿诚:我还知道,她找你不是为了拜年。

梁仲春:进来说。


4:07

(梁仲春办公室内)

梁仲春:不会吧。不至于啊。

阿诚:这是我在特高课的眼线亲口告诉我的。绝对错不了。

梁仲春:那你说,这消息是怎么透出去的呢?我一直做得挺隐秘的呀。

阿诚:樱花号那么重要的消息都能透出去。你那点买卖算个屁啊。76号早就千疮百孔了。老梁,你可不厚道啊,连我都瞒着。我原本以为你就走私点紧俏商品,鸦片膏什么的,军火生意你也敢插一脚,胆子不小啊。

梁仲春:这乱世经年的,你说,手里头要是没有点真金白银,心里头不踏实啊。

阿诚:要不是特高课那边透出消息来,我都不知道这件事。我把你当朋友,冒死给你透消息,你拿我当什么了。

梁仲春:我这不是怕阿诚兄弟受牵连吗。

阿诚:你是怕我分一杯羹吧。好,那我走。你就好好想想怎么跟日本人解释吧。

梁仲春:之前就算是哥哥的不对,我给你赔礼向你道歉还不行吗?我可提醒你啊,咱们两个现在可是一条船上的。我要是翻了,你能躲得了?只要你帮我过了今天这一关,哥哥一定记着你的好。阿诚兄弟。

阿诚:去去去。说吧,准备怎么办?

梁仲春:那还能怎么办啊,打死也不能承认。这种事要是认下来,那可是要掉脑袋的。

阿诚:你不承认南田就不会查呀?你是觉得你那本烂帐经得住日本人的查呀?还是觉得你这小身板经得住特高课的大刑啊?

梁仲春:那你的意思?

阿诚:你要说。

梁仲春:说?

阿诚:不但要说,还要多多的说。


30:10

(明公馆内,阿诚在大哥耳边说悄悄话)

明楼:你的意思是他干的?

阿诚:他昨天回来的时候是十二点。倒也不算晚。案发时间是八点到九点。他回来的时候,心情可是特别好。

明楼:前几天才刚跟他说了不准先斩后奏安静一段时间,这就来个我行我素。

阿诚:这也难怪,新官上任三把火

明楼:烧就烧吧,只要不烧到我们就行。

阿诚:他会吗?

明楼:我在他眼里,现在是灰色地带。

阿诚:你的意思是,他会对我们下手?

明楼:说不准。他的枪口以后会对准谁,我们都无法预料。

阿诚:以后无论发生什么情况,他一定不会伤害到大哥的。

明楼:世事难料啊。去收拾吧,该走了。


(楼下大厅,明台和阿香在打牌)

阿香:一个。

明台:就等着你这张呢!

阿香:那等会,我换一张。

明台:你能不能别耍赖啊

阿香:我就耍赖了,你看我钱都输没了。都输两块钱了。

明台:出牌无悔,愿赌服输,你懂不懂?

阿香:我就耍赖,就耍赖了。

明台:我不玩了。

明镜:大过年的,耍赖就耍赖了,不许闹了啊。阿香啊,来,都给你。

阿香:谢谢大小姐。

明台:这是我赢的。

阿诚:大姐。

明镜:什么事啊。

阿诚:给您。

明镜:这是你画的?

阿诚:是啊。大姐,这是送给您的新年礼物。

明镜:我是真喜欢!阿诚啊,谢谢你。这幅画叫什么名字啊。

阿诚:无题

明楼:家园。

明镜:到底叫什么名字嘛

明楼:我觉得应该叫家园。

明镜:这个名字好听,怎么能叫无题呢。一会你去裱糊店把它裱起来。你们这是要出门呀?

明楼:是,有点要紧事。

明镜:外面冷,多穿点衣服。

明楼:有外套了。

明镜:早点回来啊。

明台:大哥,阿诚哥慢走。

明镜:去吧,去裱起来去。

明台:我不去,外面这么冷。

阿香:这不是大少爷的家园吗?

明镜:你也知道这个名字啊

阿香:大少爷说了,以后要找画里这么个地方住着。你们都不去才好呢。他自己住着清净。

明镜:想得美,有我在,谁都不许离开这个家。

明台:你在大姐面前告大哥的状,有你好看的。

明镜:说什么呢,赶紧去裱起来,给。

明台:好了好了。我去我去。


33:24

(街上,阿诚买完报纸回到车里。)

阿诚:今日头版头条,黑色星期五。

明楼:独断独行啊。

阿诚:这新闻的速度,比76号的反应还要快啊。

明楼:走。

阿诚:是。


37:07

(汪曼春晨跑完后的小道上)

汪曼春:师哥,你怎么来了。

明楼:我知道你经常在这里跑步。累了吧,我送你回家。

汪曼春:家?我已经没有家了。所谓的家,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孤零零的。

明楼:这种有家又像没有家的感觉,我能理解。即便是到了深夜也不能入睡。因为恐惧,怕一觉醒来什么都没了。

汪曼春:我不需要人找个。

明楼:没人不需要照顾。更何况你还是个女人。

汪曼春:我跟别的女人不一样。我失去的太多,我杀的人也太多。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也会被人杀掉的。

明楼:曼春,早点收手吧。

汪曼春:收手?我叔父刚刚遇害,凶手还没有抓到,76号又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你现在叫我收手?我于公于私如何去交代。

明楼:可是现在的局势,风雨飘摇,谁也不知道新政府能坚持到什么时候。我是担心你。担心你到了想退的时候已经无路可退了。


——第14集完——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