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烟 (超短篇)

  阿七的图画面感太强,我不知道能不能写出那种张力来。写写脑子里的画面,全然当尝试吧。

 @Mr.Seven =-=咱们不要互相坑了好不好!!!

 @楼诚深夜60分 




【楼诚】烟 

 

  明楼坐在包厢暗处,手里点了一根烟。

  他本是不抽烟的人,只是不知从何时开始,他习惯于在等待的途中点上一根烟,光点着,看那缕袅袅青雾在空中腾起,再消失不见,看星火把一整支烟,燃烧殆尽。

  他在这里坐着,等一个好消息,等一个带着消息的人。

  这灯红酒绿的场所里,没由来的,筑起了方寸的静谧。

 

  阿诚到的时候,已经换上了出门时的穿着打扮,方才潜入用的装扮已经在来的途中处理掉了。屋外不知何时下起了雪,进门前,有三两片雪花落在了肩头,一入室内,便融入外衣,消失不见。

  阿诚坐下的时候,明楼手里的烟已经燃了一半,向着面前的人把自己的酒杯递了过去,杯子里剩下的香槟被一饮而尽。阿诚喝完,用手指擦了下嘴角,才说到:“事成了。”

  明楼点点头,眼尖地发现对方内里的衬衣上有点点殷红,皱起了眉,问道:“受伤了?”

  阿诚顺着明楼的视线,看了看衬衣领子往下一寸的位置,大概是划开对方颈动脉的时候不小心染上的。手指沾了用来冰镇香槟的冰水,蹭了两下,没蹭掉,他叹了口气,回道:“不是我的。”

  “太大意。”

  “下次不会了。”

  这不是阿诚第一次执行任务,却是他第一次在明楼知情的前提下,与明楼共事。紧张感从接到任务了解详情开始就一直缠着他本已紧绷的神经。抬手,斜刺,用薄如利刃的镜片划开喉管和大动脉,干脆利落地击杀对方。一切不过短短数秒。然而紧张感让他在后续的处理上稍稍分了心神,竟没注意到血液喷溅到了自己身上。

  阿诚有些懊恼,毕竟,这样的错误可能是致命的,受训的时候这种情况被强调过,本不该发生,而如今,他却在明楼的面前犯了这样低劣的错误。

  阿诚低着头,不敢去看明楼的眼睛,直到对方伸过手取下他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才抬起头来。

  明楼没有任何责备的意思,只是仔细端详着手上的物什,看着阿诚的眼睛,笑着说道:“它不适合你。”

  阿诚不解。

  明楼没有回答,只是重新拿了一支烟。阿诚看了一眼,伸出手划开了打火机,幽蓝的光在烟草间燃起星火。明楼深吸了一口,转而递给阿诚。

  微量的尼古丁恰到好处的安抚了紧绷地神经。然而过量容易诱人上瘾,阿诚接过后,也只吸了一口,便把剩下的半截,搁在了烟缸上。

  那一口烟在口腔中过了一圈,吸入肺里,又从鼻腔中排出。弥漫在空气里的烟雾,让人忍不住闭上眼。熟悉的物件总是容易勾起人的回忆,他想起了上海家宅里的灯火,想起在列宁格勒的日子,还想起了曾经一起奋斗,如今却罹难的好友。

  手猛然间被人握住,睁开眼时,掌心已经多了一把钥匙。

  “这学期读完,便搬回来吧。”明楼拍了拍阿诚的手,“这两天放假,就别回去了,在家好好休息。”

  “大哥?”

  “回去我教你兵不血刃的招式,眼镜就别带了,把眼睛遮着,太可惜。”

  阿诚愣了愣,随后勾起嘴角,应道:“是。”

  他眯着眼,看着眼前的男人,恍惚间又像回到了小时候,也是眼前这个人,领着他往前走,一点一点叫他读书写字,教导他如何做个堂堂正正的人。而如今,他不仅能跟随上他的脚步,也可以站在他的身旁,与他并肩。

  这条黑暗的道路上向来不缺少同行的英勇之士。

  然而多么有幸,能与你比肩。

  

  晚些时候,明楼去结账,阿诚则穿戴好外衣,出门取车。

  “阿诚。等等。”

  明楼忽然叫住了准备去取车的人,解下了本来挂在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给对方围了上去,用垂下来的边缘,仔细地盖住染了血的内衬。

  围巾上还带着对方的体温,还有淡淡的烟草的味道。

  “大哥……”

  明楼笑了笑,抬手拂去明诚肩上的白雪,撑开伞,遮过两人头顶灰蒙蒙的天。

  “一起走。”

  


  ——完——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