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伪装者】楼诚台词整理(第12集部分)

  第11集


依旧么么哒我亲爱的小伙伴 @娇羞威猛先森 顺便我们有新的小伙伴加入哟!台词整理会一直继续下去的!


第12集


1:33

(汪曼春办公室)

汪曼春:好啦,你再等我一下,我很快的。辛苦了。

明楼:怎么,还怕我看啊?

汪曼春:别闹。


(电话铃声响起)

汪曼春:喂?

汪曼春(撕心裂肺):啊!!!混蛋!!我要杀了你们!!

明楼:曼春?你没事吧 曼春?

汪曼春(枪声响起):杀了你们!!

明楼:曼春,你没事吧?

明楼:曼春?出什么事了?

曼春:他们为什么不杀我?为什么不朝我开枪?!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明楼:没事了。


7:49

(西餐厅,凶案现场)

童虎:明长官,您来啦。

梁仲春:明长官。汪先生是您的老师吧。

明楼:是。他们挑在除夕夜动手,是想告诉我们,今后我们不会再有安生的日子过了。死了多少兄弟?

梁仲春:行动组死了三个,走廊上海死了五个保镖。估计凶手至少是两组人。大堂和这,同时开火。

明楼:有没有留下什么证据?

梁仲春:没有,除了弹壳什么都没有留下。

明楼:就没有人看见凶手的样子?

梁仲春:餐厅的服务员说,当时餐厅的客人太多,他们也没有注意凶手的相貌。

明楼:计划缜密,手法专业,不留活口。这是一场经过精心策划,蓄谋已久的暗杀。

梁仲春:老实说,情况不容乐观呀。不过请明长官放心,我一定会将凶手绳之以法,给亡者一个交待。

明楼:梁处长,有决心是好的。但是第一张多米诺骨牌被推到了,接下来不知道该轮到我们中间的哪一位了。

梁仲春:是啊,绝不能让这些人为所欲为。我一定会先找到他们的。

明楼:那是,但最好不要让他先找到你。


17:32

(西餐厅,凶案现场)

阿诚:先生,时间差不多了。

明楼:汪处长怎么样?情绪好一些了吗?

阿诚:稍微好一些了。我给她服了些镇静剂,现在正睡着呢。汪处长现在也不方便回家,要不我先送她去上海饭店,您直接回家?

明楼:出了这种事情,我要是不在她身边……

阿诚:先生,今天可是除夕。

明楼:还是一起去吧,抓紧时间去开车吧。

阿诚:是。

明楼:梁处长,这里就拜托你了。出了这种事情,日本人一定会问责我们的。这种时候,出一点点纰漏,都会引火烧身,想想怎么应付吧。

梁仲春:我明白。

明楼:汪处长家里出了这种事情,她的情绪恐怕一时很难稳定下来。这段时间,你要多辛苦一些了。她做了多少,你做了多少,我和周先生心里面都有数。你放心,不会亏待你的。

梁仲春:多谢明长官栽培。

明楼:那我就先走了

梁仲春:明长官慢走。

明楼:梁处长。新年快乐。

梁仲春:谢谢明长官。


25:26

(明公馆,餐桌旁)

阿香:大小姐

明镜:你说什么阿香?

阿香:我是问您,这饭都做好了,大少爷怎么还不回来呀。

明镜:他刚才来电话说又有点急事,要处理完了才能回来呢。

阿香:小少爷留在香港不回来,大少爷工作又这么忙。这个年啊,过得可真是冷清。以前家里过年的时候,只要有小少爷在,那总是热热闹闹的。我还真挺想他的。

明镜:咱们先吃吧。

(烟花炮声响起)

明镜:谁在放炮呀,我去看看。


26:45

(除夕夜晚的明公馆门口。大哥和阿诚在放烟花)

明镜:你们两个不吃饭了

大哥:大姐,新年快乐。

阿诚:新年快乐大姐。

明镜:新年快乐。

大哥&阿诚:红包拿来。

明镜:你们两个贵庚啦,还要红包。

明楼:自古以来,长姐为母。在明家姐姐是长辈,我们再大,在您面前也是孩子。大过节的还不赏个红包?

阿诚:就是啊。

明镜:你什么时候学得这么乖巧了?

明楼:要钱的时候啊。

明镜:有,都有。阿诚也少不了。

阿诚:谢谢大姐。

明台:那我的呢?我的红包呢,大姐?

明镜:你怎么回来了

明台:我回来了。

明镜:你真是长大了。你长心眼了。

明台:我想给你个惊喜。你高兴吧

明镜:姐姐只要见到你呀,什么烦心事都没了。

明楼:你回来了,我的日子也就好过了。

明台:大哥,阿诚哥,你们也回来了。

阿诚:小少爷新年好。越来越精神了。

明楼:书读得不错嘛。会抖机灵骗人了。

明台:抖机灵我本来就会,我可没学骗人啊。姐,我的新年礼物呢?

明镜:我又不知道你要回来怎么给你准备新年礼物啊。

明台:没关系,只要今年我的红包比他们俩都大就行。

明镜:那没问题。他们两个的红包加起来,给你一个最大的。

明台:好。

阿诚:大姐偏向啊。

明镜:谁让你们两个都不乖的,家里就我们明台最乖了,当然给一个最大的。

明楼:好,就给最乖的。来,给你的礼物。

明镜:你知道他要回来啊?你什么时候买的礼物?

明楼:我知道呀。但是我没有跟大姐讲。他不是要制造一个惊喜,给姐姐看吗?那我就成全他的小机灵。

明台:哥,你怎么知道我要回来?

明楼:我当然知道啊,你以为你那点小把戏能瞒得了我吗?你记住,到哪里我都是你大哥。

明台:到哪儿都是?

明楼:到哪儿都是。

明镜:什么大哥不大哥的。不就是在那个什么政府当了个不三不四的官吗。整天到哪里都充大哥。

明台:姐,大过年的就别说这个了。

明镜:行,姐姐听你的,不说他了。

明台:什么时候开饭呀,我跑了一路我都饿死了。

明镜:我都忘了,光顾着说话了。进屋吃饭,走。把箱子拎进来啊。

明台:小心轻放啊。

明楼:我给他礼物,还得谢谢他?

阿诚:这孩子呀,从小就知道怎么哄大姐开心。把箱子拎进来啊。


30:14

(明公馆,餐桌上)

阿诚:我先给大家把酒倒上。

明楼:饭桌上没规矩,

明镜:谢谢阿诚

明楼:吃完饭再拆。

明台:那菜不是还没上齐嘛。

明楼:那也不行

明台:姐……

明镜:大过年的,怎么高兴怎么来。不要听你大哥的。

明楼:大姐,您就惯着他吧。

明台:怎么又是皮带啊。

阿诚:那可是巴黎的最新款啊。

明台:每年都送我皮带,我现在皮带都比裤子多了。我知道,你就是想拴着我是吗?

明楼:没错,就是要把你栓得死死的。

明台:我想要手表,我喜欢你手上那块。

明镜:小孩子家,要那么名贵的表干什么呀。成天糊里糊涂的再给弄丢了。不许要!

明台:不想花钱就明说嘛。

明镜:明台!

明楼:说什么?

阿香:汤来了。

明镜:汤来了。阿香坐下来一起吃饭了。来来来,大家新年快乐。

明台&明楼&阿诚:新年快乐。


32:36

明台:大姐,我想听戏。

明镜:这大半夜的,上哪里听戏啊。戏园子早散了。

明台:去戏园子干嘛呀。大哥比他们唱的好多啦。

明镜:你大哥也累了,改天再听。

明台:怎么了。当了大官,给咱们唱戏掉身价呀?

明镜:怎么说话呢?要不,你就……来一段?就一小段?

阿诚:大哥,一年一次,难得嘛。

明楼:你也跟着起哄是吧?好吧,一年一次,就算讨大姐开心。跟你没关系的啊。那我就伺候大姐,一段梅龙镇?

明镜:好

明楼:阿诚,走。

阿诚:好。

明镜:走吧

阿诚:走。


34:16

(明公馆一楼大厅)

明楼:阿诚,来。

明台:慢着。我不想听梅龙镇。

明楼:那就……来段状元媒?

明台:我也不想听状元媒。

明楼:你怎么回事啊?这么多毛病!

明镜:那你想听什么呀?

明台:我想听苏武牧羊。

明镜:这样好不好呀,来一段你最喜欢听的,淮河营。

明台:我最喜欢听的事淮河营,可今天晚上,我就是想听大哥唱苏武牧羊。

明楼:今天过年我不想骂你,你小子别得寸进尺。

明镜:你住嘴。这不是喜庆的日子嘛。听些你侬我侬情意绵绵的曲子,不比那些慷慨激愤的壮志曲应景一些吗?

明台:就因为今天是除夕,才更应该懂得忆苦思甜。要不怎么知道当下需要珍惜呢?大哥不想唱算了,我上去洗澡了。

明楼:谁说不唱了。你坐下。阿诚,来。

(阿诚拉二胡,大哥唱曲。)

明楼(唱腔):卫兄把话讲差了,男儿志气当自豪。忠肝义胆天日照,平生不怕这杀人的刀。

阿诚(唱腔):苏兄,你呀不要如此倔强。你若归降北国,岂不是荣华富贵。诺诺喏,你来看,还身穿紫袍,

明楼(唱腔):荣华富贵全不要,我受清贫也清高。要想苏武归顺了,红日西起害枯槁。

明台:好!

(孤狼推门而入)

桂姨:大小姐。阿诚。

明镜:阿诚啊,时过境迁,你就原谅桂姨吧。

(阿诚转身上楼。)


38:34

(明楼卧室。敲门声响起)

明楼:进来。

阿诚:大哥,阿香说你找我

明楼:是这样。坐。

(阿诚坐下,大哥端了杯茶放在阿诚面前。)

明楼:是这样的,桂姨啊,这两年来给大姐写了很多信。说是在乡下实在过不下去了。所以想回来,回来投靠你。

阿诚:我是她什么人啊?是。她当年虽然收养了我,但她也差点把我折磨死,你不知道吗?我能活到现在已经是万幸了。

明楼:阿诚。她以前的确做了很多错事。但是现在想回来弥补……

阿诚:我不想再提这个人。我也不想听到关于她的任何事情。我跟这个人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果一定要说有关系,那就是她二十年前曾经想要虐杀我。这样一个冷血的人,虽然她当年逃避了法律的制裁,但她逃避不了她当年所犯下的罪。

明楼:阿诚你别激动

阿诚:我能不激动吗!你们让她回来有没有问过我有没有考虑我的感受!当然,你们也不用考虑我的感受。在这个家里,我就是个仆人嘛。

明楼:你怎么说话呢?谁拿你当仆人了?!答应桂姨回来这件事,是我跟大姐做的不妥,本来我们也是想跟你商量一下的。但谁想到她今天晚上回来了。这样吧,我会跟大姐说的,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尊重你的意见。

阿诚:说实话,我今天看到她一点感觉都没有。我发现我没有以前那么恨她了。很陌生。我对这个人,没有什么可说的。如果一定要说的话,我只有一句话,好走不送。大哥晚安。

(阿诚离开房间,关上门)

阿诚:我去看看明天祭祀要准备的东西。


41:53

(一楼厨房)

桂姨:阿诚,你还没睡啊。

阿诚:嗯。

桂姨:你等一下。阿诚,我原本是不想来麻烦明家人的,可是,可是乡下的房子让日本人的炸弹给毁了。我也差一点被炸死,没了去处。这些年,我一直在乡下做农活,落了一身的病,风湿越来越严重了。找了医生给看了,说是再不好好保养,过不了多久就会瘫痪的。我实在是无路可去了,这才到上海来的。阿诚,毕竟我们母子一场,过去的事,你就别再记恨了。我也老了,我也得到报应了。

阿诚:你好也罢,坏也罢。这些都跟我没有任何关系。

桂姨:等等。要走,也是我走。


——第十二集完——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