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伪装者】楼诚台词整理(第四集&第五集部分)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和小伙伴@娇羞威猛先森 一起做的整理。

=vvvvvv=一起来产粮~!

 

第四集

 

22:46
(秘书处)
阿诚:刘秘书,这是中储银行借贷和融资的详细资料,找出关键词,标注清楚,明天交给我。
刘秘书:是
阿诚:李秘书,和平大会的行政经费,在总数的基础上,再压缩20%,安保、航运、行政经费也同样处理
李秘书:好
阿诚:记住,就低不就高。
李秘书:明白
阿诚:给我一份明先生下星期需要参加会议的时间表。每一个会议,都要拟一个讲话内容
秘书:明白
阿诚:和平共建新上海舞会。主办单位76号。

23:24
(明长官办公室)
明楼:76号在海军俱乐部举办舞会,是特高科南田洋子授意的。意在加强日本人和我们新政府之间的合作,也算提前庆祝和平大会的圆满召开。
阿诚:妖魔鬼怪集体亮相。
明楼:你去银楼,给汪曼春买一件首饰,除了戒指什么都可以。
阿诚:价格呢。
明楼:你看着办。
阿诚:好的。
明楼:报纸登了吗?
阿诚:登了。约在下个礼拜六晚上八点,窦乐安路咖啡馆和黎叔见面。
明楼:夜莺也到位了吧
阿诚:到位

 


第五集


25:22
(明长官办公室)
明楼:一个和平的缔造者,公众形象不错吧。
阿诚:汉奸形象。
明楼:你说什么?
阿诚:西装不错。
明楼:谢谢。说正事,今天晚上76号的舞会你提前去,一来照顾一下汪曼春的情绪,二来争取跟南田有进一步实质性的接触。
阿诚:我担心南田不信任我。
明楼:信任是一步步走过来的,你不要着急。她一定会把拉拢你的消息,告诉汪曼春,好让汪曼春提醒我注意,造成你我之间的不信任。
阿诚:真难得南田课长苦心经营,那我们就陪她,好好演这一出。明楼:假戏若能真做,定能大功告成。既然她这么努力,我们就利用舞会,把你我之间不信任这出戏演下去。她想拉拢你,我们正好借靠近她获取情报,两全其美。不过今天晚上的首要任务是,要想办法让南田终止汪曼春的钓鱼行动。

26:49
【舞会前,阿诚给汪曼春送项链】
阿诚:这是先生送给你的
汪曼春:这么贵重的礼物,不合适吧
阿诚:先生说过,再华丽的饰品,衬您也不为过
汪曼春:那我就收下了
阿诚:需要帮忙吗
汪曼春:有人说,做我这行的,就不应该太引人注目。我师哥最近很忙吧。
阿诚:是很忙。
汪曼春:忙什么。
阿诚:工作。
汪曼春:我听说周佛海先生很看好我师哥,你说他一个学经济的,放着经济司司长不做,为什么要接手特务委员会呢。
阿诚:也许,他是想帮助汪小姐吧。
汪曼春:这我倒没看出来,我觉得他总是想压我一头。
阿诚:汪小姐多虑了,先生并没有这个意思,他总说汪小姐能干,有魄力,是他的好帮手。
汪曼春:是吗?我师哥在巴黎是不是有了……
阿诚:两年前交往了一个女孩。
汪曼春:然后呢。
阿诚:大小姐不同意。
汪曼春:为什么。
阿诚:无非也就是不希望他娶个外国女人。
汪曼春:那我这次,到应该感谢她咯。
阿诚:汪小姐。
汪曼春:一想到那个老女人,我就恨不得杀了她。
阿诚:汪处长。
汪曼春:我知道,你们都怕她,但是我不怕,我能杀掉所有档我路的人,但我却杀不了她。总有一天,我会让她死在我眼前。
阿诚:汪曼春!注意你的措辞!知不知道你在说谁。
明楼:阿诚!汪曼春的名字也是你叫的吗?
阿诚:对不起,先生。
明楼:你没有对不起我。
阿诚:对不起,汪小姐。
汪曼春:算了,阿诚怎么说也是明家的人,哪有说话不向着主人的道理。
阿诚:谢谢汪小姐。明楼:出去吧。
阿诚:是。
汪曼春:你怎么不问问我刚刚和阿诚说了什么。
明楼:说了什么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你不跟他一般见识就好。
汪曼春:谢谢你,师哥。
明楼:看来我的选择没错,只有你能配得上它。回来以后,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你对谁效忠。
汪曼春:这还用问吗?
明楼:我?你效忠天皇。
汪曼春:当然不是。你效忠谁?
明楼:权利。
汪曼春:师哥可比以前贪心了呢,别贪多嚼不烂,你也不想想现在的世界一片焦土,我们能逃过战争的劫数吗。
明楼:不知道。
汪曼春:那就今朝有酒今朝醉吧。

(明楼拔枪,结果发现是梁萌萌的小孩苗苗)
阿诚:先生
明楼:没事了
阿诚:走
汪曼春:草木皆兵。
明楼:威胁无处不在啊。
汪曼春:我听说南田课长非常欣赏阿诚,跟他密谈过,希望有机会和他合作。
汪曼春:看来你是真不知道啊。
明楼:阿诚是百里挑一的人才,有人挖墙脚再正常不过。
汪曼春:那我呢。
明楼:你啊,万里挑一。
汪曼春:那怎么不见明长官,挖我的墙角。
明楼:有些事情告诉我一个事实,谁都不能相信。


47:15
(舞会上)
梁夫人:你有没有看到一个小孩啊(X3)
(阿诚抱着苗苗)
苗苗:妈妈在那
梁夫人:苗苗
苗苗:妈妈
梁夫人:你跑哪去了!到处乱跑,你知不知道妈妈有多担心!你再这样我告诉你爸爸你信不信。谢谢先生。先生您贵姓?
阿诚:我姓明
梁夫人:明先生。谢谢你明先生。
梁仲春:怎么回事啊
苗苗:爸爸
梁夫人:苗苗乱跑吓死我了。多亏这位明先生。
梁仲春:你又乱跑了。不听话。
梁夫人:听见没有
梁仲春:梁仲春
阿诚:阿诚
梁仲春:您是明长官的私人助理
阿诚:梁处长,久仰。
梁仲春:你带着他到一边玩去。
梁夫人:苗苗,走。
梁仲春:我在76号,是久闻明先生的大名啊
阿诚:哪位明先生?
梁仲春:强将手下无弱兵
阿诚:过奖了。

34:44
(苏医生办公室)
黎叔:我们的新上级,眼镜蛇约我们见面了。
苏医生:眼镜蛇
黎叔:你知道他
苏医生:这个代号级别很高,我以前在北平情报小组工作的时候接触过这个代号。
黎叔:见过他吗?
苏医生:没有。几乎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35:11
(76号舞会上)
汪芙蕖:山本先生。
山本:汪先生
汪芙蕖:我的学生明楼。巴黎证券业的翘楚。刚回国不久。
明楼:请多多关照。
山本:久仰。
汪曼春:师哥,才一会不见就找不着人了,陪我喝一杯去。
明楼:失陪一下。
明楼:阿诚。
阿诚:先生。
明楼:你应该去请南田课长跳支舞,以示感谢。
阿诚:谢什么?
明楼:知遇之恩啊。叫你去跳舞,又不是叫你去跳楼。
阿诚:先生……
明楼:去跳舞。去。

阿诚:梁处长。南田课长,能邀请您跳一支舞吗?
南田:当然可以。

36:39
(和南田跳舞中)
南田:很意外,阿诚先生前倨后恭。
阿诚:没有一成不变的事物,何况是人呢?
南田:明先生对汪主席召开的和平大会有什么看法?
阿诚:明先生觉得和平大会一定要坚持共存共荣祥和平安的局面。莺歌燕舞才是乐土。但是,汪处长却无中生有,大肆抓捕。闹得风声鹤唳人心惶惶。让上海市民觉得很不安全。好像抗日分子无处不在,实在是得不偿失啊。
南田:可是为什么他不直说?以他们两个人的亲密关系,汪处长不会反对明先生的建议的。
阿诚:汪处长的行动可是经您批准的。他怎么好擅改呢?明先生的处事原则,一向都是公私分明的
南田: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办
阿诚:阻止汪处长的冒失行为,换来一个平稳的空间。这样,不仅会让人觉得您有远见,而且,还能让人觉得您御下有方。

汪曼春:我看阿诚是如鱼得水了。
明楼:能被人利用,证明他还有价值。(摘眼镜)至于是不是如鱼得水,那要看我的心情。
南田:这些信息很有价值,谢谢阿诚先生,合作愉快
阿诚:仅此一次
南田:为什么?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了
阿诚:因为你出卖了我,而且是恶意的
南田:那是为了加速我们的合作进程
阿诚:我在友邦银行开了个户头,就看南田课长要怎样合作了。
南田:明白。你要是今天晚上被明先生打成瘸子,我保证你明天就可以拿到买轮椅的钱。
阿诚:成交

下属:明长官
(打开递来的纸)
明楼:我知道了
下属:是
明楼:阿诚
(招手)
阿诚:不好意思南田课长。有时候,我也是身不由己的。
明楼:玩得愉快。
阿诚:告辞

39:32
(舞会外门口处)
明楼:周佛海提议,参加和平大会的重要骨干,坐船去南京。
阿诚:是最后决定吗
明楼:这么早放这个消息出来,很有可能是个幌子,先按兵不动。


41:26
(梁萌萌办公室)
梁仲春:上个月,日本军部派遣到上海经济司任要职的原田熊二,在香港遇刺。同日,明楼正经香港抵达上海。
汪曼春:梁处长想告诉我什么
梁仲春:我是想说,这事只是巧合吗
汪曼春:你是说,是明楼杀了原田熊二
梁仲春:你以为呢?原田死了对谁最有好处,原田熊二可是日本方面钦定的新政府经济司负责人。他要是还活着,明楼还会如此受到各方器重吗?
汪曼春:你怎么确定是明楼杀了他
梁仲春:我不确定。汪处长,你看明楼身边跟着的是什么人啊。那个身手矫捷,来去无踪的阿诚。身边带着这么一个人,可不是什么学者风范啊。
汪曼春:我这个师哥,是越来越复杂了。
梁仲春:是越来越有趣了。设个套,试一试。
汪曼春:你想利用我
梁仲春:你又不是第一次被人利用。关键问题是,明楼,不像是个情报贩子,更像是一个中间人。我感兴趣的是,他的情报要分销到哪里。特高科?重庆?还是延安?
汪曼春:那梁处长觉得是哪里
梁仲春:重庆
汪曼春:我师哥跟周佛海包括汪主席,可都是从重庆投诚过来的
梁仲春:正因为这个原因,他的掩护身份非常有效。你不相信我的判断,就因为他曾经是你的情人?
汪曼春:工作时间,我不想跟你谈私人感情。
梁仲春:好。咱们继续谈工作。
汪曼春:我叔父明天,将会在上海大酒店,举行一个上海金融界的救市沙龙。我师哥也在被邀请之列。我同意试试他。我找个人,假装情报贩子?
梁仲春:好主意
汪曼春:派谁去?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