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伪装者/红色】无题(日常段子

设定:抗战后文革前的一段时间。私心:楼诚台大姐还都在。

CP:明楼x阿诚 微 徐天x田丹 铁林x柳如丝

弃权声明:本文主要人物源于电视剧《伪装者》和《红色》,其余次要角色为作者自创。他们拥有彼此,而我从不曾拥有他们。


【重点】很多是我湖绿的,我只是想写一点儿Xover的日常,不喜勿入,若有历史知识硬伤请包涵。【/重点】


  上一段戳这儿


    走到自家屋前的时候,阿诚还没掏钥匙,里头的人就把门给拉开了,明台看了阿诚和大哥几眼,转身嘟囔着怎么都没多捎点别的东西回来。

    “我说小少爷,大姐的饭菜都烧好了,我远远地都闻到香味了。你还不满足啊?”阿诚边说着边接过明楼脱下来的大衣,拿进里屋,连带着把自己的也挂好,收拾好东西再转头就看到明楼坐在明台身边,小少爷怀里搂着个抱枕,一脑门子都写满了“没零嘴儿,不开心。”

    做任务时候的隐忍劲儿在家人面前丢了个干净,少爷脾气这些年可一点儿不见少。不过这一巴掌拍不响,小少爷的脾气,还不是这一家人给宠出来的吗。

    “一会大姐出来了可别这样子,没规矩。”明楼一如既往板着脸,但嘴角勾着笑说出口的话早就失了本有的威严气势,不但不怒,反而有点纵容的意思。

    “刚来的时候我就注意了,这里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入口有柏油桶炉子,一看就是做生煎的,咱斜对门不远处有卖油墩子,早上走过去的时候估计刚起第一锅,可香了。再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阿诚哥买了不少高桥松饼来做礼,怎么就没想着留一点儿给我呢?”

    明台坐起身来,不满地絮叨到,并顺手拿了颗苹果,也不知是跟谁学的,直接在外衣领子上蹭了两下就“嘎吱”咬了一大口,用劲儿嚼了起来。

    阿诚和明楼对视了一眼,心照不宣,看来小家伙还没发现他喜欢的牛肉罐头,两人也不说,留下一个让小少爷发现惊喜的乐趣。

    阿诚给自己倒了杯水,又给明楼续上点热茶,稍歇了一下就去厨房帮着打下手。明楼看完了整版报纸,见明台把苹果啃得差不多了,才开口说道,“饭前还吃水果,一会要吃不下正餐,大姐又要数落你了。”

    “我又要数落谁了?”话刚落,明镜就端着煮好的菜从厨房走了出来,阿诚则跟在身后端着热汤,“快过来吃饭了。”

    “哇,真香。”明台一个抬手准确无误地把果核给掷到进了垃圾篓子里,快步来到饭桌前,取了筷子就向着那刚放上桌的菜伸了过去,还没成功夹取目标就被明镜在半道拍了手,“不干不净,吃了肚子疼的,洗手去!”一旁佯装试汤的明楼也没被放过,“你这个做大哥的也是,以后啊,没洗手不准上饭桌。”

    阿诚站在明镜身后看着一大一小听话地放下了手头的瓢和筷,没忍住轻轻地笑出了声。


    在明家,饭桌上是不许谈论政事的,茶余饭后,聊的不过是身边零零碎碎不打紧的小事,却也让三个在外劳碌的男子汉难得卸下一身的伪装,得以回归本源。

    这规矩,在烽火硝烟战火四起的时候是如此,如今安定了,也是如此。

    “下午没事,你们看要不要再去买点什么。”大姐四处指了指,“虽说只是暂住,但屋里这么空荡荡的也不是个事儿。阿诚啊,你看要不再去买几盆花草回来,装点装点。”

    “好的大姐。”阿诚嘴上是这么应了下来,抬头却是看向明楼,眼底里的那意思,再清楚不过了——好的,我去买,可是,钱谁给?

     明台眼睛在两位哥哥身上兜了两圈,笑着放下筷子,说:“阿诚哥,我跟你一起去。你正好陪我再去买几身合适的衣服。”明台冲着明楼一挑眉,继而道,“钱大哥出。”

    明楼好半天才咽下碗里最后一口饭菜,扫了两眼自家弟弟,碍于大姐面子又不好说什么,放下筷子半天憋出了一句:“吃得撑了,起来走两步。”话还没说完就起身溜远了。

    “越有钱越抠门。”

    “嗯!”

     明镜被逗乐了,笑道:“行啦,都算大姐的。”

    “还是大姐好。”


    午后阳光正好。出门的时候正碰上徐天送田丹去上班。

    “明先生也出门啊。”徐天见到明楼和阿诚,点了点头,打了招呼后便习惯性地寒暄上几句,目光扫到阿诚身边的明台身上,“这位便是令弟吧。”

    “这位是舍弟明台。出门给他买几身衣服。”

    “正好呀,你们可以一道去。”田丹挽着徐天的胳膊,轻轻拉了拉,“早年给你买的西装颠簸途中也没保存好,都旧啦。正好去买套新的好参加铁叔的大寿呀。”

    “不用了吧?”徐天看了看自己的长衫,“这身就挺好的。”

    “这身衣服暖是暖,可是听说这次铁叔生日,铁林打算大办,穿正式点总是比较好的呀。”田丹说,“而且,我也挺想再看看你穿西装的样子。”

    徐天低头笑了,田丹也知他是答应了,她拿过徐天手里拎着的包,抬手帮徐天把脖子后头没整好的衣领理好,“就送到这吧,我先过去啦。”

    “好的呀。晚上记得回家吃,我煮饺子。”

    明台看着眼前的徐家夫妇,不经想起了些许往事,明楼拍了拍他的肩膀,问:“羡慕了?羡慕了就去把人家小姑娘找回来。”

    “才不是。”明台梗着脖子回道,“我只是忽然想起,阿诚哥也经常这么做来着。”

    简单一句话,臊红了两人的耳廓。

    明楼不轻不重地敲了敲明台的额头,“瞎想,乱说。”


    元宝街上那家高级西装店,连着换了好几任掌柜,最近新接手店铺的,听说是早些年那位老师傅的小徒孙。

    明台拿着样式图选得仔细,阿诚简单看了几套,选了偏深色和正装的几个样式,就问掌柜的要了单子,没一会就填好了。

    徐天按着先前买过那套的样子,选了款差不多的,就定下了。只是许久不曾买过西装,尺寸还得重新再量。

    “领口这样,夹脖子吗?”

    “可以的。”

     小裁缝默默记下数,蹲下身来量裤长。随口又问:“那先生,平时在里面,你习惯放左边还是放右边哪?”

    “我在哪里边?什么左边右边呀?”

    “就是……呃……里……里面呀。”小裁缝略尴尬地回着,说话都不由得带上了点结巴。

    屋子里的明家三兄弟,把目光也投了过来,眼神里都是一股子玩味的意思。徐天想了片刻,恍然大悟:“你怎么也问的呀。”徐天尴尬地摸了摸鼻梁,眼神不住地往其他地方瞟,“那他们你怎么不问啦?”

    小裁缝指了指阿诚,说道,“人家填单子的时候,都填清楚了呀。”

    可不是么,一下填两张,连明楼那张,上到尺码下到个人细节和讲究,都标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了。

    徐天愣了半晌,半天才憋出个“左”字。小裁缝做记录的时候,他捂着脸喃喃道:“这事儿,通常不都没人帮着注意的嘛。”


——TBC——







配图并没有什么含义( ̄▽ ̄") 不要多想哈哈哈哈哈哈

lo主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挺随性的。

所以连更新……都是……随缘啊~

评论(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