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苍俏】飲酒與同眠

   CP 蒼越孤鳴x俏如來

  分級:PG

  聲明:他們從來都只屬於自己亦或彼此,而我只是個軟弱的說書人。

   

  俏如來來到後花園時,就看到現任苗疆之主獨自一人站在院內,就著夜風自飲自酌,銀白色的月光籠了一身,竟是說不出的孤寂。

  石桌上擺了好了成雙的碗筷,想是早就備好,等了自己有些時間了。

  俏如來知道自己雖未開口,但對方已知曉自己到來,故快走幾步上前,加速縮短了兩人之間的距離。

  蒼越孤鳴適時轉過身,“俏如來,許久不見了。”

  “苗王有禮。”俏如來略施一禮,“抱歉,是俏如來來晚了。”

  蒼越孤鳴擺了擺手,示意俏如來入座,“不必多裡,孤王剛命人備了酒席,你來的正是時候。”

  “苗王多費心了。”俏如來說道。桌上的並不是尋常菜肴,對於兩個人而言過於豐盛了。蒼越孤鳴稍稍整了一下外袍也入了席,“再過幾日便是中秋了。你我難得一聚,就提前一同過中秋吧。”

  俏如來抬頭看了看月色,怪不得方才覺得今日的月色格外的明亮飽滿,自己竟是忙得忘了時日。

  “又到中秋了。”俏如來喃喃道。身為中原盟主,身為史家人,身為墨家鋸子,肩負太多的他,已經許久沒有好好過一次團圓佳節。“團圓”這個詞不知何時起離他就越來越遠。而眼前的這位年輕君王如今又何嘗不是如此。心下百轉千回,俏如來歎了口氣,欲取了茶為對方斟上,卻被蒼越孤鳴攔住,他未曾多言,用一隻酒杯解了俏如來的疑惑。

  “喝酒暖身。”蒼越孤鳴將杯中水酒斟滿,“既然來了,又逢過節,就陪孤王飲上幾杯吧。”

  “苗王有請,那俏如來便恭敬不如從命。”

  “我說過,私底下,你便喚我蒼狼吧。”

  記憶與眼前的畫面有一刹那重疊。

  俏如來勾了勾嘴角,笑道,“哈。蒼狼。”他舉杯一飲而盡,這還是從劍無極那學來的,劍無極說喝酒要爽快,還逼著他說了一句奇奇怪怪的酒令。但苗疆的酒到底與黑水城的自釀不同,更烈了幾分,一杯酒入喉,辛辣之下竟嗆得人眼裡泛了水霧。

  “這燒刀子頗烈,初回飲還需小口慢酌。”蒼越孤鳴也飲了一杯,又幫俏如來盛滿一杯,“可是想起什麽有趣的事情了?”

  “俏如來只是想起上一回飲酒的經歷。苍狼可有兴趣一听?”

  “你愿意说,我自然听着。”

  一個“我”字,蒼越孤鳴卸下的不只是防備與一身重擔,這讓俏如來不由得來了逗弄的性子。仿佛眼前的不是一界之主,而回到了曾經的梅香塢,變回了那個與自己討一碗水喝的小王子。

  而如今,他討的是一件趣事,一件關於他俏如來的趣事。

  在這樣的月色里,不摻雜前塵往事,不摻雜利益衝突。僅僅是兩個承受太多重擔的人,卸下壓覆在肩上的職責,鬆口氣,歇一歇。

  閒來無事,說一說他樂意說給他聽的事。

  “劍無極說,飲酒就在乎盡興,在于一個爽字。”俏如來眯起眼,像是想到什麽有意思的事情一般,“蒼狼,可願意在喝酒前說這麼一句話?”

  “什麽話?”

  俏如來一本正經的念著:“乾杯,杯底不可飼金魚,喝到……嗯……爽啦……”

  蒼越孤鳴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他到最後還是跟著俏如來一同一字不差得念了一遍,同樣是正兒八經地模樣,讓一句適宜的勸酒話聽上去頗為不自然。話音落下他便與俏如來都笑出了聲。

  借著酒勁,蒼越孤鳴同俏如來聊了許多,兩人卻都儘量避開了敏感的時政,更多的是些生活趣聞,到後來,便是俏如來說著,蒼越孤鳴安靜地聽。

  “只可惜這次沒能請你一品風月無邊。”蒼越孤鳴道,“下一回,我定要向軍長討要幾缸來與你同飲。”

  “好,俏如來敬候佳音。待蒼狼取得佳釀,你我二人,不醉不歸。”

  俏如來笑著回應。逆著輝光,蒼越孤鳴有一瞬間失神,不經意伸手勾住桌底的白紗。

  “蒼狼?”俏如來晃了晃手,“你,醉了么?”

  “無,沒事。”蒼越孤鳴眨了眨眼,“月色很美。*你說的,我有在聽。”

  

  

  推杯換盞,明月皎皎,月上柳梢。

  “俏如來,你醉了。”蒼越孤鳴盯著眼前目光有些迷茫的俏如來看了好一會,目光若能化形成實體定是會壓得俏如來喘不過氣,怎奈何他已醉得迷迷糊糊只顧著喃喃自語,敏感如他竟絲毫未察覺到蒼越孤鳴的異樣。

  蒼越孤鳴飲下最後一杯酒,看著醉倒的人,忍不住輕笑出聲。

  那樣玲瓏剔透的人對自己卻是如此不設防。幾分歡喜漫上心尖,化出的暖意,捂熱了整個胸膛。

  夜風偏涼,吹散了彌在鼻尖的花香。

  俏如來一年四季都白裟加身,看著就不耐寒。苗疆入了秋晝夜溫差就漸漸拉大,喝了酒再吹風,想來怕是要難受的。蒼越孤鳴起身,毫不猶豫解了自己的外袍,走到俏如來身邊。

  大概是玄狐曾經的那一記手刀給俏如來留下太過糟糕的印象,使得他哪怕酒醉也強留著一線清明。蒼越孤鳴靠近的時候一不留神便著了他的道,被他突然暴起的動作纏了一手,袍子也順勢落在地上。

  常年捏在手心里的琉璃佛珠串還帶著掌心的餘溫,一圈纏在了蒼越孤鳴的右手手腕上,另一圈被繞在了俏如來的掌心間。力道不大,卻也讓蒼越孤鳴一時間愣住,不知該作何是好。

  俏如來搖搖晃晃站起身來,比之安全距離又湊得進了些,迷離的鎏金色雙眸四下瞥了瞥,直到看清落在身旁的外袍,才意識到自己似乎壞了人家的一番好意。

  “抱歉……俏如來……失禮了……”

  人越湊越近,強撐著站穩卻還是沒抵過佳釀帶來的後勁,俏如來只覺得頭重腳輕,眼瞧著要栽倒,蒼越孤鳴忙用空著的左手將人攬了滿懷。

  得了支撐,俏如來道了聲多謝,便得空分了心神,去解兩人手裡的桎梏。但眼里的場景被醉意迷得看不清,失了焦距,反而把兩人的頭髮纏了些進去,倒是越纏越緊了……

  “罷了。”蒼越孤鳴開口,俏如來不解看去,才發現那人眼底和嘴角都帶著笑意,有些不解,“苗王?”

  “又忘了,私底下,換我蒼狼就好。”

  “嗯……蒼狼……”俏如來抬了抬手,“這……?”

  “既然纏著,也無妨礙,索性不解了……”

  “唔……?”

  蒼越孤鳴帶著人起身,擔起了對方大部份的重量,一步一步走回寢宮。

  “既解不開……

  ……那就同眠吧。”

  

  ——END——


*有句告白叫:今晚月色真美啊……

脑补的一些片段。算是入群先交的一份党费吧哈哈哈哈,吃了那么久大家的产粮好害羞的。⁄(⁄ ⁄•⁄ω⁄•⁄ ⁄)⁄

真的好希望他俩能放下肩上的担子好好放松一下啊……不管是小苍狼还是俏俏肩上的责任和期望都太重了TVT

还在文笔复健状态……QAQ写个2000字要磨蹭一晚上嘤嘤嘤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