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一个疯魔了的MVer,一个还很任性的说书人【喂】金光/楼诚/晨赫/瞳耀/全职/盾铁/Parksborn/superfamily/欧美坑

© 小y
Powered by LOFTER

【恨心】两清

  CP 黑白郎君x憶無心

  分級:PG

  聲明:他們從來都只屬於自己亦或彼此,而我只是個軟弱的說書人。

  

  憶無心坐在屋子門前有一段時間了。

  矮凳是先前麻煩鳳蝶幫她安放的,她覺得總呆在屋裡也不好,偶爾也要來外頭曬曬太陽。而且有了這一方小凳,平時去院子里運轉練習完靈力一個人回屋便不怕走錯了地方。

  還珠樓雖說不小,但這麼些時日住下來,憶無心早已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出行方法。雖然眼前的漆黑會讓人感覺到不安,但樓里的一草一木,甚至於每一塊石頭都能為她引路。樓裡人手不多,而局勢動盪又讓每個人都疲於奔波,鳳蝶和神蠱溫皇都還有要事要辦,她不希望自己成為別人的拖累。

  日頭漸偏,還珠樓位置偏北,天涼得早,但這西曬的陽光照在身上,讓人整個人都暖了起來。

  「真是個好天氣啊。」憶無心隨手拾起腳邊的石頭,在意識里喃喃道。失明的這些日子,讓她有些懷念起以前在靈界的生活,同石頭說話,聽著小石頭們描述那些被封塵在塵埃里的歷史故事,通過石頭們的記憶,想像著外面的世界,是怎樣的五彩斑斕。

  今天的小石頭好像和以往不同,多些幾分躁動。

  「怎麼啦,要地震了嗎?」還珠樓重建過一次,據小石頭所說,上一次就是突然出現了嚴重的地震,飛沙走石,所幸它小而圓滑,才免於砸碎成灰。因著有這樣一次不好的回憶在,如今小小的晃動都會讓它焦躁不安。

  「不,不是的。是……有個壞傢伙來了啦。上次他來,把我們都震飛出十幾米遠欸,好可怕。」

  莫不是有強敵攻進樓里?憶無心心下想著,瞬間警戒起來,運起靈力,定下心神仔仔細細地感知著周遭的變化。

  失去了七彩雲珞讓憶無心對靈力的掌控沒有以往那麼自如,但近幾日術法練習下來,她對燕駝龍前輩所說過“心到,眼到,手印到,便能借天地萬物之靈轉化為強大的力量。”早已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有了能運功自保的基礎。憶無心努力讓自己做到心無罣礙,眼前雖是一片漆黑,卻能感受四周萬物力量的流動,轉化手印,操控著體靈能,風吹石起,只待全力一擊。

  來者踏入了她靈力所化的結界內,是個高手,雖是斂了一身的氣息,卻帶著一份不急不緩的沉穩,眼前陣法對他而言似乎是那麼的不堪一擊。這樣的感覺,過分熟悉了些。

  憶無心嘗試著發出一擊,飛石化劍,還未能近身就被氣勁給盡數拂去。

  “你……”

  開未說出口的驚訝被高揚的語調劫走,黑白郎君一步一步踏入術法中心,層層瓦解,“弱,還是太弱了。”憶無心及時收手,卸了一身防備,卻沒提防著被人微微抬起了下巴,還被人解下了覆在雙眼上的白紗布。

  黑白郎君仔細查看了一番憶無心的傷勢,在傷處塗上溫皇調製的藥物,掌心覆上眉眼兩側,將藥一點一點運化揉開,好讓傷處徹底吸收。

  動作粗糙卻不失溫柔。

  “哼,小娃兒,小小的把戲也能讓你失明。*”

  早在黑白郎君靠近的時候憶無心就知道了身前人的身份,激動溢於言表,她的雙手不知安放何處,索性抓著那人的衣角。

  指腹覆上雙眸,隔著眼瞼的溫熱觸感是如此的不真實,以至於黑白郎君剛幫他扎好白紗,沒來得及反應就被人一把抱住。

  多麼似曾相識的場景。

  “你來了,你真的來了……”

  憶無心心下歡喜,緊緊抱著黑白郎君,將臉埋進對方堅實的胸膛,衣服上的茸毛蹭得人癢癢的,被擁抱之人不抗拒不推開的的狀態也暖得人心底癢癢的。

  比起之前的高舉雙手不知所措,黑白郎君適應了很多,在憶無心沖進懷裡的同時便輕輕用手托住了她的腰,不知是否是因為受傷的緣故,衣衫下的身體,竟瘦了不少。黑白郎君右手在憶無心的脊背上拍了拍,像是安撫,又像是在給予回應。

  只是體內翻湧的血氣很不適時宜地打破了這難得的靜謐時光,黑白郎君急於強壓下不適感,可喉頭不自覺溢出的悶哼還是讓如今聽力异於常人的憶無心發現了。

  憶無心拉著黑白郎君進屋坐下,倒了杯茶水后,摸索著翻箱倒櫃起來。

  “你做什麽?”

  “給你找點傷藥呀,我記得鳳蝶姐姐說過櫃子里有備下些常用藥物。”

  黑白郎君將手中的茶水一飲而盡,起身拉下還在摸索的雙手,“不必了。這點小傷,黑白郎君能自行調息療養。”

  “多謝你。” 

  “嗯?”

  “鳳蝶姐姐告訴我說,你是去幫我取回醫治眼睛所需的鑌鐵了。”憶無心抬頭,雖目不能視,但她知道黑白郎君就站在自己身前,“多謝你,黑白郎君。”

  “救你,不過舉手之勞。黑白郎君不需要你的感謝。”

  “啊?可是你因為幫我取鑌鐵才受了傷……”

  “別高估自己的分量,黑白郎君只是遇到了值得一戰的對手。”

  “能讓你受傷,看來那個人真的很厲害。”

  “哼。拙劣的模仿者,不值一提。”

  “這樣呀……”憶無心勾了勾身前人的衣袖,四處試探,沒達成目的就被人一把拉住。

  像夢裡那樣,黑白郎君的手很大,很暖,讓人很心安。

  “病人就該好好呆著。不該操心你做不到的事情。”

  “那你接下來,還要去找值得一戰的對象嗎?”

  憶無心看似不經意地詢問,手卻是越抓越緊。

  “需要告知你嗎?”

  之前沒有挽留的理由,而如今,不同了。

  憶無心像是下了什麽決心一般,認真道,“需要啊!你幫了我,我也不想虧欠你這一番恩情。”

  “丫頭,黑白郎君之前欠你一次,如今,兩清了。”

  “不,早已兩清了。”憶無心從懷中拿出上次分別時黑白郎君所給的双色信物,“現在,換我允諾黑白郎君一個條件。”

  “哈哈哈哈哈哈……”黑白郎君搖著手中的陰陽扇,似在笑她天真,又似在笑她的異想天開,“黑白郎君何曾需要你的條件?吾不需要你的回報。”

  “那……”憶無心煩惱地撓了撓頭,“是哦……那怎麼辦,我欠你一次欸。”

  “我說了,救你,不過舉手之勞。”

  “這樣啊,順道取個鑌鐵還能取得一身傷痛,真是太順手了。”

  “哼。”黑白郎君搖著扇子,走近憶無心,抬手按在了無心的肩上,隔著衣衫,都能傳來掌心的溫熱。

  黑白郎君從不是個拐彎抹角之人,對於自己的心思,雖不屑開口,卻不吝於表露。

  “能讓我黑白郎君如此掛心,也只有你。*”這一句話,就像一顆石頭投入湖中,蕩起陣陣漣漪。

  “一個條件。”

  “嗯?”

  “變強,追上黑白郎君的腳步,黑白郎君會在前方,等你!”


——END——


*出自7-17大侠的直播,观众最希望恨爷说的口白。


太久没有写东西了……就……跟好友立的FLAG,随手写了点恨心的相遇。

其实是希望你欠我一次我欠你一次然后纠纠缠缠换不清的【。

明天不知道能不能相见呢……

评论(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